IMG_5786.JPG

因為自己創了業,接觸了更多行業和人,總會常看到或聽到這句:我們這個圈子很小,我們這行很可憐,怎樣怎樣...    每個行業的人都在這麼說,在抱怨自己的工作、生活,然後羨慕別人的工作,我有一個觀念,當你負面能量充滿你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時,你只會被生活和經濟壓迫的更死,沒有活路,最後掉入自己挖的深淵裡面,再難以跳脫出來,與其如此悲哀,為什麼不拋棄你不喜歡的工作和生活,做你喜歡的事?  
答案其實蠻明顯的,大部份跟我說只是抱怨一下,生活還是要過。 抱怨久了就是一種習慣,簡單的說就是討厭自己! 最殘酷的答案是:沒有勇氣面對新的事物和不敢接受自己的改變。

IMG_0951.JPG

喜歡就做,切下去就對了!
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依照政府規定,大部份人一個月休8天、工作22天,這還不包括加班和那些工作時間更長的人,工作重要的不只是那是經濟生活來源,還有就是它佔據了你的生活大半以上時間,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那等於你有大半以上的時間是不喜歡自己的!! 如南精誠上面所敘述,不喜歡自己而產生的負面能量,會影響你很多很多,抱怨不過就是一個逃避負面的藉口,當然這每個人都會有,南精誠我也是的! 但因為我從學生時代開始工作時,我開始學習讓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每當我不喜歡這個工作時,我就換工作、換到我覺得我喜歡的工作,當然會有很多人說:一年換24個老闆,比喻沒有定性。 但那指的是不想工作的人,而不是"不喜歡這個工作的人",兩者之差,我用文字表達,應該就很明顯能懂,讓自己至少大半的時間是快樂和開心的,告別那些負面情緒,生活和經濟才會獲得大大地改善。

IMG_5840.JPG
最近一直下雨,很多人的車子因此顧路,所以這幾天很多車主顧路牽到店門口說:車子發不起來,應該是火星塞壞了。 我的回答是:我現在剛好在忙,麻煩你至斜對面那家車行更換火星塞,不好意思,謝謝。
我相信很多人會覺得,為何不近人情,直接幫他維修就好,因為有幾點:
第一:他認為是火星塞壞掉,但實際上不一定是,當然機率很高。
第二:通常雨天才發生的故障,大部分都是沒有維修保養觀念,這種車主不好溝通、或無法溝通。
第三:他知道可能是火星塞壞掉,表示他以前或常常發生這種情形,而治標不治本,已經顯示車主觀念更不正確。
第四:火星塞價格他也會比較清楚,以我們這種鄉下地方,50~100塊的火星塞應該還是有的,但我店沒有。
第五:以往的經驗告訴我,通常這類車主換完火星塞不是車子依然發不起來就是嫌我換的價格貴,與其如此,不如直接婉拒。

綜合以上幾點,這類車主,是不容易成功交易或是勉強交易,不如就直接婉拒,避免影響自己的好心情,更影響周圍磁場,果不其然,雖然這幾天下雨,但營業額依然亮麗,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我做我喜歡的事!所以磁場氛圍很棒,放生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客人,會來兩個適合自己的好客人,我堅定相信,所以一切就顯得理所當然。

IMG_5852.JPG

有次有個朋友,知道我有在運動,她看到我跟我說:我覺得你的背很小,聽完這句,我不灰心,我開始對背加強,當別人點出自己的缺點時,不要氣餒的好好檢視自己是不是如此,依稀記得當年我創業時,一個跟我不錯的同行跟我說了幾句鑑言,
他說:我覺得你店不錯,你技術、服務也好,但我給你一個建議,你不要亂想,我不是看不起你的店,而是真心希望你進步。
我說:沒關係,你說,我不會亂想的。
他說:你的店地板很LOW(很遜的意思),還有擺設不一致,應該怎樣怎樣..
我聽完很感謝他的建議,當下那個星期馬上規劃如何重新用地板和擺設,十天內就自己跟朋友完成這些規劃,這些過往經驗跟我說,要能習慣接受別人的批評和指點,當然這還不重要! 但這還不夠,自己執行力要夠、也要快,因為你改變和進步的速度越快,你的生活和經濟提升就越快。

IMG_5769.JPG

一年後我的背就從上上面那張,變成現在上面那張,看到這些照片的比較,南精誠我更加確信,改變縱然很慢很慢,但只要你持續、堅持不放棄,進步它也在進步,成果一定有的,但自己別因為當下看不到成效,就放棄了,所以人充其一輩子其實是在跟自己比,因為做與不做、放棄不放棄,都是自己決定的!
少抱怨,聽到別人對我們的見解,你要把它當成 建議還是批評?  我習慣當成是建議,所以我少抱怨,多做改變和進步,富有的不只是經濟,還有心靈!
如果沒有一顆富有、富足的心,何來富有、富足的生活?
方式很簡單,但很多人卻不做。

IMG_4969.JPG

有比較更有動力進步而改變,當你比別人差時,你想要的是要求自己更加努力/還是就慢慢消退原本的意志?
我喜歡的是選擇更加努力,當然知足常樂也是很重要的,想要更優質的收入,就必須更加倍的努力和付出,如果自己沒有那麼多體力和精神,像我一樣選擇知足常樂,野心跟有心是一念之間,影響的慾望卻是天差地別! 
有富爸爸、富媽媽也不是等於沒有付出,因為那是前幾世的你努力來,如果沒有 更不用喪志,因為跟我一樣!靠自己好好打拼,一樣會有衣食無虞的生活,好觀念給你好人生,壞觀念是影響你輩子的絆腳石。

IMG_2009.JPG

少抱怨,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也是!我修車時也會倦,倦了我就做其他事,讓自己擁有更多熱誠來做自己喜歡的事。
樂觀一點,四輪車也會是敞篷車!

歡迎分享南精誠文章,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