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8.JPG

某位國中女同學,在國中三年級時,曾經在送我的一張卡片上寫著:覺得認識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這句話,我深深記著,這張卡片我也保存至今..在一些偶然上了北部的時候,總會邀約這位女同學出來玩,騎了她幾次~~~喔!我說的是她的機車,總覺得她機車異音很大......就在某次她騎到排氣管掉下來,半路上砰砰砰的,她自己臉皮薄,馬上把機車拖運下來給我好好整理一番。

IMG_5907.JPG

收到她的車後,先直接脫光,好好檢查該換的東西,以一台才騎兩萬多的車子來說!只能說是慘不忍賭!但能騎那麼久,我歸功於她都換不錯的機油,所以好機油真的非常重要!

IMG_5902.JPG

經過一番檢查和評估,我跟這位對我 相見恨晚的女同學回報。她的車子有什麼問題和大概需要多少花費,她豪不猶豫的說好,讓我有點訝異!看來她對我的感情果然深厚,哈哈~~~~~

IMG_5909.JPG

先稍微幫機車洗個香香,我想應該只是基本中的基本,相見中的恨晚~~~~一般人別學我水洗唷= =車子壞掉你家的事,我是專業的,如果你也是,那倒無妨,但不是的話,就交給專業的吧。

IMG_5912.JPG

落下引擎,在髒的裡面它不算髒,算還能接受...

IMG_5913.JPG

很多人看精誠我們引擎總是都能洗的很乾淨,很好奇到底怎麼清潔的....真的沒有什麼撇步!就是死命一直狂刷,刷個半天、一天,全身髒兮兮都是剛好的。

IMG_5911.JPG

這年頭真心尊重專業的,算不多,畢竟嘴巴說的容易、錢掏的出來很不容易,但對於真心尊重專業的車主,精誠都是非常用心的!

IMG_5922.JPG

外觀初部清潔完後,就是更麻煩的清潔墊片,清潔墊片真的很累,但這就是我們機車行技師的工作,麻煩不能嫌、累也要忍,我相信每個在各行各業中的人都一樣,所以我的堅持不過就是大家每天都在做的事。

IMG_5926.JPG

進行細部的藥劑清潔,以前沒有清洗機,蹲在地上我也是都能把每顆引擎刷洗、清潔的很乾淨,現在有更方便的設備,更要做好這件事。

IMG_5986.JPG

清潔完的引擎ks擺在一起照張全家福,就是舒服和滿滿的成就感,精誠很多保養維修都比較昂貴,但我捫心自問,我真的很用心和做好保固和售後服務,這是在收取較昂貴的費用後,該給車主的保障和保證。

IMG_5987.JPG

組引擎開始,有些零件我選擇原廠、有些零件我選擇不用原廠,因為我的專業和經驗,懂得選擇什麼東西對車主才是對的!

IMG_5988.JPG

曲軸培林更換和整修,這次更不會放過,必要的東西不須要省,這不只是給自己找麻煩,更是造成車主的困擾。

IMG_6005.JPG

魅力原廠啟動盤,非常容易掛點,女同學愛車也不例外,趁著完全損壞前,直接更換掉更好用、更耐用的副廠啟動盤。

IMG_5989.JPG

無螺絲式專利設計的啟動盤,在現在一般機車市場上,算是主流,貴了一點,但車主絕不吃虧,便宜的不是都是不好的,但大部分是一分錢一分貨,車主怎麼選擇是自己的自由,但南精誠只給專業的見解和專業的施工。

IMG_5919.JPG

汽密肯定會重新處理

IMG_5920.JPG

時代不同了,汽缸現在許多廠商品質都很精進,只要車主願意接受,我們一樣會直接換新汽缸、新活塞。

IMG_5990.JPG

乾乾淨淨組起引擎對自己來說,真的是一種很舒服的享受,也會覺得這樣才對的起車主的每一塊錢,她賺錢也很辛苦,不是我自己而已。

IMG_5994.JPG

新汽缸,讓它恢復以往的馬力!! 也祝福這位女同學,能在每個自己的理想上,更創新佳績。

IMG_5997.JPG

這種組引擎的標準,是我對自己的基本要求,或許很多人覺的沒什麼,但這十年來,我一直如此,長年的堅持如一日,大家呢?

IMG_5999.JPG

乾淨就是乾淨,有圖有真相,這樣一漏油,就表示精誠我們沒有處理好,保固內直接處理 不囉嗦! 

IMG_6008.JPG

裝上引擎集氣蓋,對了!!精誠我們的保固是可以盡量做到全台服務的,不信你可以試試,說到做到這點我很會。

IMG_6007.JPG

這樣子車主應該也會感覺很棒吧..精誠品質,堅若磐石。這幾年來,我一直用實例和能力證明我的售後服務不是嘴巴說說而已,只要車主願意配合我說的去維修保養,我們保固真的不囉嗦。

IMG_6001.JPG

引擎吊架像膠不貴,這次趁著下引擎順便更換掉,這種消耗品,有誰會定期更換?幾乎不可能有的!

IMG_6003.JPG

新品跟舊品的比對,就是能很明白看到哪裡不同,趁著這種難得下引擎的機會,處理好這些車主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東西,騎起來會更舒服!
誰叫妳跟我說:覺得我們相見恨晚... (羞)

IMG_6013.JPG

女同學的車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噴射大保養,所以這次幫她換汽油幫浦濾心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

IMG_6014.JPG

汽油幫浦濾心換新後,彷彿汽油幫浦也變新的!! 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要保固 我不在。   這句許多網友用來調侃光陽的售後保固,我真心認為,這些人真的不過是遇到一些不會溝通或是不夠有肩膀店家罷了,我賣出去的車,不管哪牌,甚至也有過保固的,精誠我們一樣處理到底! 公司不處理的,我一樣自己掏錢處理到底,這不就一個真正有魄力的做為嗎!? 當然,如果這些調侃光陽的車主一開始買車就是哪邊便宜哪邊去,那今天有這種結果,完全不意外,自己自找的。

IMG_5930.JPG

當空濾那麼髒時,裡面的油污等等...包括空濾盒一定都是油膩膩和很多髒東西,精誠我們在大保養或換空濾,看到這種情形時,我們是全部裡面清洗乾淨!我常說,我們比較貴,但我們絕對比較用心!!!

IMG_6015.JPG

有些專業不能表裡不一,換上乾淨的空濾,空濾盒和進氣管都要是乾淨的,這才有用,不然只是表裡不一!!假的~~~都是假的!!

IMG_5984.JPG

節流閥很髒,這顆很貴,我覺得像這位女同學這麼沒好好保養車,它還沒有壞,真的是夠厲害!!很好運,不然就亮04了。

IMG_5985.JPG

清潔節流閥,精誠我們一定使用粗、細不等的棉花棒,配合專門清潔節流閥藥劑細心清潔,確保車主的零件不會被藥劑或清潔過程中傷害到!
造成車主損失!!

IMG_6009.JPG

女同學不只長的漂亮、身材好,對媽媽更是尤其孝順,常常載她到處抓寶!!阿姨每次在我們到台北時,也都是熱情的招待我們一家,順便幫她的愛車裝上非常厲害的"恐龍減震塊",讓她們母女到處趴趴造時,能坐的更舒適。

IMG_6010.JPG

恐龍減震塊真的很屌!!別小看這兩塊小小的,它能帶來和改善的效果是非常大的!裝上的車主都表示,說不出來的好用和厲害,曾經我也懷疑這塊東西是能幹嘛!沒想到親身體驗後才發現!真的非常厲害~~所以精誠我們才敢推薦~

IMG_6012.JPG

看的到的,盡量處理乾淨,這塊像膠,平常藏在車殼裡面,今天難得露臉,一樣幫你洗乾淨,車上很多土或髒汙,把它們盡量清乾淨,其實也是一種輕量化的表現呀!

IMG_6019.JPG

洗完跟新的一樣......屌!

IMG_6034.JPG

女同學的車我去台北找她時,騎過幾次,車況是如何我明白,前煞車完全就是難按又卡鉗活塞做動不良!這次飄向南方,找一家車行! 我一併處理。外觀先初步清潔。

IMG_6036.JPG

上星期有位車主反應前輪有異音,我看了一下跟她說:前面煞車皮沒了。 她問換要多少,我說一般的550,比較好的..  這句還沒說完,她就說:蛤,那麼貴唷! 
我回答:嗯嗯,我換都比較貴,但可以附近再問看看,應該有2~300的。然後她也是很有禮貌的說聲謝謝就走了。

IMG_6038.JPG

雖然她覺得貴,但至少她對我保有禮貌,昨天她來換機油,我看前來令已經換好了,其實修車就是這樣,給車主專業的見解,雖然她沒在這邊選擇消費,但我一樣叮嚀她要趕快去換,因為安全第一!  別人賺換她煞車皮錢、我賺機油錢,不是很好嗎? 同行何必相互攻擊呢! 
接下來上面就是細部分解完清潔,然後準備上油再組裝回去!  當然要細部分解到這樣是又另一種收費的。

IMG_6040.JPG

整理完卡鉗,跟新的一樣^^這樣也才能讓活塞恢復原本正常的做動,騎起來才安全,煞車按起來也才舒服阿。

IMG_6041.JPG

前後輪也到了,皆順便更換索貝克複合胎。

IMG_6042.JPG

很上面有提到女同學的車,騎到一半排氣管砰砰大響,我收到車時,發現總共掉了三根螺絲,其中有一個螺絲孔已經滑牙,滑牙有很多種處理方式,這次我選擇使用福士的牙套組搭配精誠加工過的嘎哩嘎哩特工,完全就是完美的處理好!內行的就知道,這套工具可是非常昂貴呀~~~但做我們這行就是這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很貴,還是要買!!

IMG_6011.JPG

女同學的車有點火上的老問題,這次也一併解決,所有的恩怨,在精誠這邊劃下句點。麻煩我來處理,錢妳來花~~~

IMG_5981.JPG

台北是一個交通算很混亂的地方,所以女同學要求此次要安裝行車記錄器,還有她是手機重度使用者,也希望順便安裝機車小U,這台MANY年份比較久,所以當時出廠是沒有標配USB充電功能的,這次順便幫女同學安裝,精誠我們對電系的改裝是不破壞原廠線組、對應原廠線色、設立獨立保險絲開關、快速插座,這些大家應都聽膩了,但可能有新讀者,所以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因為這次有兩種系統要安裝,所以插座也有做防呆處理....看顏色插如果還能插錯,我也沒辦法....

IMG_5983.JPGIMG_5982.JPG

直接線上詢問女同學,妳想要的位置是在左邊那張圖、還是右邊那張圖呢? 是不是很貼心,這就是精誠我們的服務態度嘛!! 後來女同學選擇左邊那張圖,因為忘記拍完成照,所以就沒照片分享囉~~

IMG_6023.JPG

一樣線上詢問後面鏡頭這邊可以嗎? 女同學說好!  南精誠我就馬上處理~

IMG_6061.JPG

後面鏡頭的位置,還考慮到以後其它車行更換空濾的問題,在走線上還經過很細心得修改!!我看的不只是安裝好的樣子,還有日後其他店家維修保養的便利性!

IMG_6062.JPG

前鏡頭的位置,這次行車紀錄器精誠我選用的是 卡摩特720P 前後鏡頭行車記錄器,雖然720P而已,但主機運轉速度快,車速和對焦能跟的上,打趴一些號稱1080P,畫面卻跟不上車速或對焦的,不是卡、就是畫面頓。價位也不會很高,所以精誠很推薦這款(最下面會放卡摩特720P前後鏡頭實際行駛畫面)

IMG_6032.JPG

整線整好,獨立保險絲也擺好,這樣看起來才是舒服和專業。

IMG_6016.JPG

傳動系統的更換。

IMG_6059.JPG

上面有談到,女同學是手機重度使用者,所以當然她也希望能安裝一個手機架,手機架精誠最推薦 方天戟 手機架,因為真的好看、好用、不噴機!

IMG_6060.JPG

盡量把它擦的很亮,因為真的很髒,盡量處理到好,準備讓它飄向北方!!

IMG_6098.JPG

一些更換下來的物品(不過有組普利盤不是),很謝謝這位女同學的信任,遠從北部託運自己的機車下來給精誠我們處理,沒有比較便宜,她一樣願意!我想有些友誼跟修車一樣,只要用心都能讓機車奔馳的更久、更遠! 希望跟她之間的友誼能一輩子、這台機車也能在大整理一番後,跟她長長久久。

修車精誠我們很用心、也很認真、更是負責!我的價位貴了點,但價值也確實高了很多。

卡摩特720P前鏡頭實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Y7vxnNTCE
卡摩特720P後鏡頭實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CMeqkvZCI
精誠嘎哩嘎哩介紹https://goo.gl/hPzouP

Snapseed.jpg

順便推薦一款非常好用的藍牙耳機,南精誠耳道屬於很敏感和軟的人,所以戴耳機幾十分耳朵就會很痛不舒服,以下網址連結的耳機不僅我戴了好幾個小時都不會痛,音質重低音呈現更是非常亮眼! 充電快速、待機時間特長,不管是奔跑還是許多運動也勞勞固定在耳朵上,外型設計有非常有質感,讓我非常喜歡這款耳機。
耳機網址連結https://www.super-landing.com/btheadset

歡迎分享南精誠文章,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