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結婚時候,我認為我根本不會結婚,但我結婚了...當我結婚後,我認為我根本不會生小孩,因為我很不喜歡小孩,但我卻生小孩了... 人就是這樣,常在違背自己原本的認為,當小孩剛誕生的時候,那種感覺很奇特,我開始想著,當爸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張是她滿月,回老家稟報祖先:你們內孫出來啦!! 祖先隴總緊起來看~~那時候我真幼齒,現在是變帥了!哈哈~

IMG_3540.JPG

我知道自己沒有什麼背景,在人生中,至少會有20年在奮鬥事業,後來我開店後,每天忙的不可開交,突然有一陣子身體都很無力,心跳很緩慢,某天突然走路喘到不行,馬上打烊請老婆載我去看醫生,醫生說休息時間太少了,心臟有點受不了,勸我要好好休息,看到女兒一直問老婆:爸比怎麼了?   我煞那間,好像頓悟了人生奧義,我開始想,我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爸爸? 那刻的我在我女兒眼裡,就是爸爸怎麼了!   從那天開始,我開始以自己休息為重,錢財我已看開!

IMG_6221.JPG

有一陣子我早上天天五點起床跑步、騎腳踏車,某天小女說:爸爸我也要去。 我說 妳爬不起來啦!! 她說:我可以!! 隔天我起床後,叫不醒她,於是我自己下樓,在廁所洗臉時,我突然聽到她的哭聲:爸比騙人跑走了!!     她突然起床了,於是我遵守諾言,五點多載著她出去騎腳踏車,出發前!她開心著、雀躍著!我們邊騎邊唱歌~~她唱她的、我唱我的~

IMG_6250.JPG

當我載著她經過以前我們我經過的地方時,她一直興奮的指著好多她以前坐車沒發現的東西,那時候我也才明白,當我們跟她一起用同樣角度看一樣的人事物卻有不同的收穫和答案,我反省  我讓她和我一起錯過了多少年頭了??   一個開心得笑容,發生在早上六點多,我又被溶化了,不是太陽太大,而是她的笑容太炙熱。

IMG_6248.JPG

爸比,這直昇機我知道耶!! 我之前都有看過,原來它是用罐子做的耶!!

IMG_6262.JPG

陪伴她不只是跟她在家,而是陪她看這個世界,從那次開始,我決定用最慢的腳步陪她看世界。

IMG_6265.JPG

我也忘了當時她為什麼要扮鬼臉,好像是覺得一直笑很累~~

IMG_6260.JPG

每個人的童年都應該有大象溜滑梯! 那天她是放假的,但她非常堅持要穿學校的運動服!! 健身強國,很多大象溜滑梯都會有這幾個字。

IMG_6222.JPG

只是一個早晨帶她出來,卻讓我跟她得到好多東西,身為一個爸爸,我開始希望自己能給她更棒的童年。

IMG_6237.JPG

或許20年後,她看到這篇文章,她會很開心,有一個願意陪她玩溜滑梯的爸爸。

IMG_6228.JPG

爸比我在這裡,嗯嗯 我知道,我眼睛沒瞎....

IMG_6224.JPG

我想跑步可以嗎?  妳?我問          好阿!!妳去阿!!

IMG_6240.JPG

在人生路上,希望妳用遠都能保持這份想跑的心!!  只要我活著,我會永遠守護在妳身後,當妳最棒的靠山。

IMG_6242.JPG

聽到早晨出來運動的老人家誇獎妳自己,妳開心的說:我可以自己跑,我很棒!        我也很開心妳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IMG_6243.JPG

一直抓不到最剛好的時間點= =就這樣吧!! 

IMG_6246.JPG

一開始妳很害怕爬上去,妳又怕、又想爬!我說沒關係,妳爬,我在下面保護妳!

IMG_6349.JPG

爬到了妳真的沒辦法在克服的高度,妳腳一直抖、大叫說妳不行了!!!  

IMG_6345.JPG

別害怕!!爸比抱妳下來,妳說:希望我以後不會害怕!!   是阿,妳也會長大的,妳當然不會害怕的!

IMG_6335.JPG

話說這個國小真的很好玩!

IMG_6323.JPG

妳一度玩到不想走...妳說走了下次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來,是阿.. 我該檢討

IMG_6273.JPG

爸比,我在這裡! 我知道...我真的沒瞎...

IMG_6276.JPG

很想就這樣看著妳快樂的玩,妳不要長大,我也不要變老....      而時間早已給你我答案。

IMG_6317.JPG

20年後,我們舊地重遊,到這邊在拍一張一樣的照片,妳覺得怎樣?          好阿!!爸比你要帶我來玩溜滑梯唷。    聽起來很天真的話,而我心裡當下是酸酸的....

IMG_6307.JPG

妳終究會長大的,喜歡在我們的身邊的時間也會開始減少、我也當過小孩,我也是這樣對爸媽的.....    

IMG_6274.JPG

記得有天我跟我媽說:媽,很對不起...自從我長大後,有家庭後,陪妳的時間變少了....什麼好的第一個也不再是給妳,真的很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有了家庭後,原來對媽媽的一切也會開始不一樣....說到一半我哭了...我泣不成聲。   媽媽只說:別亂想,媽媽沒有覺得你對我不好,傻孩子...    聽完,我哭的更慘了.... 天下父母心,那刻的我,更決定不再為了賺錢而犧牲掉更多的美好。

IMG_6319.JPG

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妳一樣很開心,妳說還好妳有爬起來,不然妳就不會知道跟爸爸出來騎腳踏車是怎麼回事了。   我:......嗯...爸比也很開心....

IMG_6356.JPG

一路上腿雖然很痠,但卻讓我很充實,與其讓小孩花錢去讓她學很多東西,不如我們自己多撥出時間來陪她學習吧!! 她需要的東西不只是錢、更需要的有很多也是錢買不到的,而你還想當一個臭皮囊家長嗎??   

IMG_6368.JPG

最後,我們去吃了早餐! 一路上妳跟我說了好多事、好多話,那根本不是平常的妳!! 我很驚訝,原來妳有那麼多思緒、那麼多想像、那麼會說話了!!南精誠,老天給了你一個機會讓你明白,你該追求的不只是事業、金錢!   我有了這種感觸,於是我開始想當一個不同的好爸爸。

IMG_6378.JPG

每個爸爸,大部分應該都是好爸爸,但我想要她當她最輕鬆、快樂的自己,就像她在我後座一直說的童話故事那樣,或許我沒辦法永遠載她,但我可以盡可能的陪伴她,用最慢的腳步,陪她看世界,不只是給她快樂,更是不給自己遺憾。

我常在想,我究竟是個怎樣的爸爸??    或許就是一個像小孩的爸爸,用她的角度,來當她的玩伴,一起長大!

歡迎分享南精誠的文章,轉載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