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我早晨都五點就去跑步或騎腳踏車,在這種鄉下地方,年輕人不太可能像我那麼早起,我在路上看到的都是一些老人,但通常看到的都是自己一個,偶爾看到一對的時候,彼此牽著手慢慢走,那種畫面頗溫暖,南精誠我會想,40年後我跟另一伴能不能有機會這樣? 答案也只能等40年後才知道了..

這台G4化油版,想當年上市時,可是風雲車種呢!那麼多年過去了,車主對他的愛依然不減,我想年代在久,車主一樣愛它到老吧。

先來換個煞車油吧!! 很多破壞其實是為了更完美,跟夫妻之間相處一樣,每次的爭吵過後,兩個人更加瞭解彼此而更圓融,當然我是以我為例,而別人 我就無法干涉了...

IMG_2296.JPG

我印象這個車主剛來的時候,那天忙完時,我跟朋友在用賴,聊今天我們在做什麼,然後我貼了這個車主的車子照片在群組給兒時玩伴看,沒想到他說那是他同學,還是南精誠的國中學長,真是失敬失敬,那就失敬吧,不然能怎麼辦!! 車主原車本來就有上魚眼,因為年事已高,裡面的固定出了問題,造成打鳥,而HID也不亮了,索性直接換新魚眼,而精誠的老客戶都知道,魚眼本店只選用"GMS嘉瑪斯集團"的產品,車主也採納我的建議選用GMS的魚眼,所以我才說,車主真的很有愛。

IMG_2301.JPG

這是轉接線組,你知道的!瞎咪?你不知道...那現在知道了吧,對於電系產品,精誠我不破壞原本線組唷,這是原則。

IMG_2297.JPG

車主有反應有一顆小燈都很容易掛掉,於是我檢查了一下,順便更換掉這個已經年事已高的插泡像膠,希望它能給力點,繼續服務車主15年,關於它們之間的緣份,我希望是一萬年~~

IMG_2294.JPG

空濾在這種年事已高的車種中,很容易忽略,車主說要大保養這台,當然不會放過它! 身為一個車行,我這兩天常在網路平台看很多人在靠北說去哪裡的機車行被坑了,被騙了!! 最後我覺得都是溝通出了問題,不然照我這種收費,我應該都被打爆了吧!?但為什麼精誠還是存在?而且越來越好,最大的原因就在於溝通,我也建議各位老闆,身為老闆要很有耐心去解釋每件事和瞭解客人需求和感受,你不願意全心倾聽,他們又如何願意對你全意信任?

IMG_2309.JPG

乾淨這件事,我想喜歡看我文章的人,早就已經膩了,所以這邊我就不廢話了!走~往下一張!!看~~~~好好看!!

IMG_2310.JPG

這台車上原本的傳動就是改裝的,這次檢查起來,不只珠子破損嚴重、吃盤、吃溝都是不合格中的不合格,簡單的說就是不能用了,我的工作就是解決客人的麻煩,所以南精誠我自己本身不能怕麻煩,所以一直以來,除非身體不舒服,不然面對客人,我永遠笑著跟他說:好!我處理~   這才是熱在工作中的生活態度,我跟客人之間,不只有金錢上的來往,還有另一層面的情感交流。

IMG_2293.JPG

在一天的工作中,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跟客人聊天。因為在車子的方面是我的基本、但在車主方面我覺得是必要!所以我會想用心瞭解我每個客人,真心跟他們做朋友,在每次的維修保養中,我跟車主之間得到的,不只有 謝謝、不客氣。這麼單純~

在跟車主回報傳動狀況後,車主直接說換掉,並且選用本店排行第一名的怪獸工廠TSM的傳動組!!  很多人問為什麼它會是第一名? 有什麼過人之處? 沒為什麼,因為店內就只擺這一款!! 當然NO.1   你以為我在說笑話??  其實算是,但我更是在教你怎麼營運產品,客人需要的是你的保證,而不是五花八門的選擇,所以南精誠常説的身體力行,就是這種應用概念。

IMG_2304.JPG

他不髒他是我家人!! 我只把客人的車當成自己車修,所以它就跟我家人一樣,當我自己把車子交給別人處理時,我想要的就是希望技師好好的對待它,因為我懂,所以我也如此對待每台車,對的起自己,才有資格對的起別人。到老 都是這種態度-南精誠

IMG_2290.JPG

清洗這種老車化油器,其實有風險,所以很多我覺得無法溝通的客人,我是直接拒絕的,因為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溝通方面的問題,如我上面所說,很多糾紛和抹黑,都是溝通上的問題,時代不同了!你在選店家、我也在選客人,道不同不相為謀,改變死觀念,才不會走進死胡同。你可以說我囂張,我也可以說你太自大。當然看到這顆化油器能在這尊榮的清洗機上,就能明白南精誠跟車主的溝通沒有問題。我給我們兩個各50分,加起來就是100分。

IMG_2326.JPG

其實我在後期的一些照片上,比較少會有類似這種分解照,一來是真的時間上不夠用,因為大家要想像一個問題,每天在工作時要一直一直的拍照,是件很難又累的事,而維修保養、拍照、寫作都是南精誠我自己處理,所以真的困難度很高。二來是手機容量..都不太夠。但這次因為車主太有愛,所以一定要拍!!拍的好不好不重要,這是一種紀錄的心意。

IMG_2327.JPG

在更換這台車子魚眼時,我蠻意外它的電量竟然是夠用的,讓我對電系的奧妙更產生了很多讚嘆,在檢查完電瓶的壽命後,告知車主,大家看我標題就知道,車主當然也是說直接換掉! 

IMG_2291.JPG

在這台車還沒來維修保養前,車主反應油錶不準的問題,當時我先給他一些建議去釐清是錶還是浮筒的問題,經過一些日子測試,車主的回報後,我判定比較是浮筒的問題,很多故障點,不是直接可以換新品的,因為這樣不是車主損失、就是我損失,但如果可以讓雙方都能降低彼此損失的方式,為何要選擇互相傷害呢?我的文章不只在修車、我也在推廣很多讓生活更好的方式,大家認不認為,這我就沒興趣知道了,因為我只會一直做我覺得對的事,浮筒更換!

IMG_2322.JPG

我就說它不髒吧!對待每台車子,不只車主要有愛、店家也是的,想想看,它要多久才能大保養一次,而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竟然就那麼幸運被精誠我們遇到,如果我隨便敷衍了事,我對不起的不是車主,而是我自己,還有我十年來的這個品牌-精誠。

IMG_2329.JPG

大保養完,換上新眼睛! GMS魚眼真的很有質感,雖然它很貴 但品質和服務卻很好,跟精誠我們一樣,我們也很貴,但來過就知道,我這種天生過人的耐心,真的很少人可以取代,很慶幸爸媽給了我這種耐性。

IMG_2308.JPG

愛是很奧妙的,我們人對這個字不是只有對人而已,它函蓋太廣,才顯得珍貴,因為我本身也很念舊,所以惜情,跟車主對這台車的感覺一樣,這種感覺大家應該很好想像,就是想一直到老的感情! 因為時代變遷的快,現代人大部份都更加喜新厭舊了,當有人這麼念舊的時候,像南精誠這種也是大叔的人,也會不知不覺的被感動。

到老  你想跟誰、或是已經跟誰?

今天一樣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歡迎分享南精誠的文章,轉載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