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錯的不知不覺,就像迷了路,越開越遠!等你發現怎麼遲遲見不到那熟悉的色色理容院地標時,你雖納悶,卻無自覺吞了口水,從你的眼神,我看到了黃色。  錯誤也是一樣的,考卷寫了、交了,改了發給你,看到只考10分,你我都很無奈,哪裡錯了??

電視劇常演的、民間流傳的說法,人自己死了會不知道自己死了!! 當看到閻王,放出一幕幕你在私底下幹的壞事時,不敢置信的也相信了!! 死了!!

剛解召回來後,一個好觀念車主密了我,說車子騎起來都會突然頓頓頓,然後故障燈閃四下,04 ,一看到閃四下就馬上直接跟車主說ECU壞了,只能換新,價格很貴,車主說也是要修,不然也沒辦法騎,這時候我替他感到有點冤枉,畢竟他蠻顧車的,都會正常保養車子,只好安慰他住在海邊好像都比較會掛ECU,我有換過ECU的車子不多,但有換過的住在海邊地倒真的不少....

IMG_2333.JPG

其實04就是節流閥位置感知異常,簡單的說就是你油門摧多少,電腦無法正確知道你摧開幾度而給其它系統正卻資訊去供油和點火,而03~04的話,以光陽來說,只能換ECU,雖然說網路上非常多拯救ECU的方式,但說實在的,要試你們自己去慢慢試,可以不要來給精誠修,我不介意,但這種要省錢脫褲子放屁的事,我沒興趣。你如果時間多,慢慢去搞,有成功的話,記得造福人群。

IMG_2332.JPG

拆開車廂,只能說是歲月的痕跡,跟人一樣,不知不覺我已經32歲了....好恐怖呀!! 真的要珍惜光陰呀~

IMG_2334.JPG

新主人來跟舊主人合照一張吧! 你們笑的真開心唷~~ 人也一樣,有一天,我會老,也會被取代...而我只希望南精誠我能在有限時光裡,發光發熱!

IMG_2335.JPG

精誠我在更換車主電腦時,我一直在想,其實那天車主跟我說完車子亮04之後,我就在想,為什麼它明明都有在正常大保養,結果ECU還是在5萬多就掛掉,難道真的那麼衰?我一直想阿想,這沒道理那麼衰,賺這種錢感覺有點不踏實,畢竟精誠都跟客人說,好好按時大保養ECU比較不會掛阿!難道我在打自己嘴巴?拆下舊ECU時,我一看,不對阿!!一般來說有做過大保養的話,查了紀錄~雖然離上次雖然快一萬五。但也不該是這種顏色的髒汙。這不是一般正常的汙垢~

IMG_2354.JPG

於是我馬上用手指摳了摳空濾的肥腸,果然阿!!裡面竟然又油、又黏、又稠! 頗厚~ 閻王宣判前,至少也會給你一條條罪狀,人生跑馬燈也會放給你看呀!手機沒辦法拍出實際上那種直接看到的髒,但應該能看出很油亮。

IMG_2338.JPG

因為車主的車每次大保養都在我這做,我對它的車子是怎樣車況,南精誠我都是很有印象的!馬上拆開空濾一看,賓果,果然是副廠空濾,但我相信這不是車主的錯,但為什麼會換副廠空濾,這我就不去細問,副廠空濾沒有特別不好,用另一種說法來說,如果你要買口罩,A口罩比較貴,但不會讓你吸到沙子、B口罩很便宜,但會不時讓你吸到沙子,請問你要選哪個? 因為車子不是你,吸到沙子它不會說話~

IMG_2336.JPG

副廠空濾其實真的效果很差,一般原廠空濾就算髒也是油油黑黑,不會像上面那張那樣退色退色,看起來就是很爛的樣子,正常原廠空濾髒的話,就像下面那張照片一樣,能確實阻絕很多髒汙! 不懂沒關係,現在你懂了!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吧!這是因為原廠有一定比例會添加一些油質在空濾上,更有效提升過濾空氣的效果~

IMG_2309.JPG

拿掉副廠空濾,裡面都是沙!說坦白的,大家真的會省那些小錢!?我感覺不換都還比這個好!肥腸口都是滿滿油漬!

IMG_2339.JPG

打掉重練,換顆電腦精誠我們報價不便宜!但做的絕對不隨便,如果今天我隨便換換,那麼我相信車主很快就會在換一顆ECU!還好車主不是一個只會找便宜的人,交給精誠我們就對了! 洗乾淨~~

IMG_2341.JPG

肥腸裡面也一定要把油污全弄乾淨,不乾淨絕不罷休! 一分錢一分貨啦,要便宜的千萬不要來精誠找我,別找我麻煩~謝謝

IMG_2342.JPG

換上原廠新空濾,原廠空濾一定都會有打上原廠字樣,記得要換對,但其實這絕對不是壓垮ECU最後的一根稻草,如果說住在海邊的車子會比較容易壞ECU,那我絕對在其他耗材選用上 更不能馬虎,或許把一些細節都處理好、注意好,這樣應該能省下這幾張小朋友,可惜閻王不會跟你講道理的,死了就是死了,他也不會再給你回陽間了!      肥腸油污那麼厚,除了空濾問題再來就是一個很多車主和店家都會忽略的事,相信很多車主來精誠這換機油時,機油漏完後,我還會拉出一根管子在放一些像水又像油、乳白色或是像沙茶醬的東西出來,很多車主問:那是什麼??   相信我一定都不厭其煩的跟大家解釋:這是引擎的呼吸管廢油,因為引擎需要有空氣出來,就是藉由這根管子吹出來,但因為引擎裡面有機油,所以吹出來的空氣會有含油氣、而空氣裡面有水份,所以從廢油管漏出來的有水又有油,會呈現乳白色! 如過太久沒漏 就像沙茶醬一樣了!可以拿去吃火鍋沒關係~

IMG_2343.JPG

而這個跟油漬有什麼關係? 因為通常引擎呼吸管都是裝到空濾盒上,而如果一直都不定時漏出那些廢油,這樣空濾盒裡面油氣就會很濃厚、如果太多還會從空濾盒接縫漏出油!! 如果空濾盒裡面油氣很濃厚、又加上空濾阻絕雜質效果差,這樣肥腸裡面就會一堆又油又稠的東西,想當然節流閥裡面就會非常髒和空氣品質很差!間接影響到TPS,魔鬼藏在細節裡,別忽略每個細節,有疑問就要去找答案,我很慶幸南精誠是個對機車很熱情的人,像我說的,客人的車就是我的車,我一直以來都把客人的車當自己車修!! 最後乾乾淨淨交還給車主,才能對的起車主的辛苦錢、自己也才能安心收下每塊錢!

IMG_2344.JPG

南精誠修車、改車都很貴!!但我貴我驕傲~我很踏實的賺錢,多收我沒少做、多收我沒少服務!!當車主選擇相信我時,就是南精誠努力架構信任的時候!很多沒來過的人,喜歡傳言我的收費,我一笑至之。因為真金不怕火煉! 時間能證明一切! 

有些人死的不明不白,或許閻王能給你一個交代!

有些人車子壞的不明不白,精誠或許也能給你一個交代!

我給的是交代不是膠帶,南精誠代表的不是我自己,而是你們這些一直支持我的人^^

歡迎分享南精誠文章,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