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不只貪婪,更是虛僞!在你面前說的笑嘻嘻,背後捅的你慘兮兮,這台車也是一樣,看起來是噴射的,結果竟然是化油的........研究了一下,是噴射改化油。也不壞啦~~ 但車子可以修,好處理,但人就難囉,天生一堆奇奇怪怪的,有錢也修不好呀!

 

IMG_2028.JPG

這台車主的車放在我這一陣子了,實在沒什麼時間用,但他放在我這邊之前,已經放在他住的地方至少半年~一年了....誰比較會放,這樣我就不用多說了吧!來賓,來點掌聲!!! 這台車 車主說是買二手的,以前買回來後,聲音很大,然後去給人修了一萬初,然後聲音還是很大....這是什麼情況,我怎麼都沒有這種好康!!落引擎前拍的照片~

IMG_2024.JPG

門口突然大批媒體記者、和一大堆圍觀民眾聚集了過來,我一個黑人問號的臉? 還沒反應過來麥克風就堵到我面前:你好,請問這裡聽說有考古到出土文物嗎?  我..........痾,是的!有!!!

IMG_2025.JPG

精誠我們做一台引擎工資都不親民,嚴格說起來狠貴!! 不過嘛,如果照車主說的花了一萬初但問題還是一樣,那誰賺的多,應該很明顯了!!有沒有用心、和真正的專業在裡面,這就是看門道,不是看熱鬧囉!! 這台車真的拼的亂七八糟的,我只想寫個慘字!!

IMG_2056.JPG

傳動裡面漏油漏到一個誇張兼阿公都想爬起來幹ㄍ一ㄠ了!! 後來我才發現竟然是用了一個很莫名型號的油封....中古車,傳動外蓋更是髒的一個離譜,只是很可惜我沒有拍到,我覺得不意外,但有可能騎到出意外!

IMG_2050.JPG

當時破天荒了落了兩顆引擎,這在精誠過去的經驗裡,完全不科學呀!!  我懷疑我走運了....那批埋起來得BB CALL,我看搞不好可以趁現在拿出來海撈一筆了~有人要跟嗎?要跟的喊聲~

IMG_2051.JPG

活塞刷了!!刷了刷了~~但信用卡常聽人刷爆,這活塞沒爆,真可惜~

IMG_2027.JPG

有些人其實很好奇,到底要怎麼把引擎給洗乾淨,真的沒什麼訣竅,就是死命的刷、用力的刷,一天八個小時在刷引擎和清墊片,家常便飯!

IMG_2056.JPG

刷沒多久就覺得手很痠,但想到可以順便練前臂,就一股動力又來了,但沒多久就退了........好痠= =好累..好想睡.....

IMG_2057.JPG

因為我戴眼罩、又戴比較大型的防護口罩,路過的人都在看我....不過,至少乾淨多了! 南精誠我就說嘛!客人的車就是我的車阿,以前我剛開店時,有同行說,那只是我剛開 會比較有耐心,久了就不會這樣了...可是瑞凡..  我以前還沒開店時就已經這樣好幾年了..  現在開店也邁入第四年了,我還是一樣唷,堅持對的事,就是會一直堅持,我的用心,車主一定都會感受到。

IMG_2062.JPG

上面是外部KS的清潔,接下來就是分解在細部清洗,工資拿高,給的也是相對的品質!!為什麼要弄乾淨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外面包覆那麼多油土、裡面那麼多長期油泥,引擎散熱會非常不好,機油劣化速度快,造成潤滑效能嚴重降低。第二、不清乾淨以後漏油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處理好。,這都是要好好保固的阿。第三、就是爽!!

IMG_2067.JPG

不用懷疑,那都是長期的油泥,而且這塊KS還少了一塊定位銷..   拆引擎最麻煩的就是清潔,但如果要嫌麻煩,那就真的不要修車了。

IMG_2064.JPG

滿滿的油泥殘留,刷到都度辜了... 想到明天要教召,更想度辜了.....

IMG_2066.JPG

這塊齒盤是機油幫浦齒盤,軸心把齒盤都吃到歪一邊了,實在是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沒人看不懂吧?

IMG_2063.JPG

輪圈也是胎哥到一個極致,不刷..實在對不起自己,用心刷、認真刷~ 有人要幫我一起刷的嗎?

IMG_2058.JPG

這台引擎的異音非常大、震動也很明顯,主要是曲軸連桿壞了,導致活塞也刷缸、曲軸培林也壞,有的沒的問題不少! 修好的缸頭、新的汽缸都回來了!!準備上菜囉~有一顆缸頭是別台的...

IMG_2071.JPG

清完油泥和細部清洗乾淨的KS,有感覺有什麼差別嗎?感覺不出來的話,就往上拉吧!!!還看不出來就是眼睛嚴重有問題,建議趕快去醫院檢查。先上曲軸和新內鍊,修引擎雖然很累,但成就感都是滿滿的!! 有沒有比網美還美阿?? 當然有~~

IMG_2217.JPG

再上新機油幫浦跟齒盤,終於呀!! KS清乾淨後,車子引擎發起來真的會很威,相信我!!不騙你們,但盡量不要找精誠修引擎,因為我們又貴又龜毛,組好的引擎又耐用!盡量不要找精誠...謝謝

IMG_2219.JPG

最麻煩的就是清墊片了,長期的引擎墊片都會硬到一個誇張呀!!!兔墊片兔到都快吐了....

IMG_2218.JPG

一些新品,還有化油器,原本的太舊也不是適合這台車用的! 不過換個角度想,拼裝車感覺也可以累積蠻多經驗的~阿斯!

IMG_2216.JPG

阿~對了,這是本來有少的定位銷,我沒有忘記補唷,看我多認真~~拍拍手吧

IMG_2220.JPG

本來要進去了、結果又出來了..規格不符,又來來回回跑了一下,才搞好..拼裝車你搞我,你屌,我賺的起也搞的起~哼

IMG_2222.JPG

這是那塊傳說中超髒的傳動外蓋,我也是洗的水噹噹唷~~

IMG_2236.JPG

這麼多年來,看別人脖子都一條好粗的鍊子,如今我也有了,是鍊條!! 我好開心呀~

IMG_2223.JPG

這原本的內鍊尺,超瞎的!!歪成這樣!這不是被聯結車碾過、就是火車壓過,修沒多久一萬初,我實在很懷疑....到底是在說笑話還是耍我??

IMG_2227.JPG

比較一下,就知道多歪了,左邊新的、右邊舊的,到底怎麼折磨的阿!! 一想到它當時在裡面的痛苦...我都流淚了!

IMG_2226.JPG

好吧,就讓變形的退役吧!讓新的來~~放開那根歪掉的女孩...什麼鬼= =

IMG_2228.JPG

感動,終於組好了!!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但我沒馬上發動....因為車主太久沒騎車,我還必須先把油箱油抽掉,換新油才行呀!! 

IMG_2235.JPG

破掉的後輪土除,今天換新的了,不過沒拍照,哈哈~~ 是不是hen乾淨,尖~叫~聲!! 舒服啦~表裡不一的車最後還是能修好,但人就沒辦法了,發起來後的聲音超級安靜,怠速穩定到我都以為它是噴射車了!! 是阿..它原本是...現在不是了..

IMG_2242.JPG

在幫車主換前輪時,順便發現卡鉗螺絲鎖的很藝術、很有天份!  

IMG_2243.JPG

但我傻、我笨!所以我沒辦法表裡不一,所以我把它換成適合的長度了! 看我多傻..

IMG_2245.JPG

測試一下!!感覺有點兇悍唷!! 派喔派喔~~~

IMG_2237.JPG

大家好,我是年度新進車手 南精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我們晚點嘉義50米見!!不來的是小狗~~~

IMG_2239.JPG

今天一早趕快把剩下東西都組一組,檢查沒問題就可以交車了!!終於可以收錢了~~~ 但明天也要入伍了....

IMG_2253.JPG

外面下著雨就像不捨我入伍的樣子...這台車雖然表裡不一,搞了很久,但它終究好了,還是一台好車!!雖然精誠我修車貴,但我絕對很用心!!把客人車當自己車修,這種別人說我不會監持很久的事,我已經堅持那麼多年了,未來只要我還在這行,南精誠一樣只會保持這種態度。

表裡不一的人我也看多了,我也習慣了,人性如此、我引以這些人為誡,知足常樂,不要貪得無厭,才是南精誠最喜歡的生活。

今天一樣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歡迎分享南精誠的文章,轉載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