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7.JPG
因為這陣子忙著把原本健身地方換位置,順便出清了不少沒在用、往後也不太用的器材,
但有些東西雖然不能用,但還是捨不得出清,畢竟買過我東西的人都知道,
保存很好、很新,而且價格都是隨便賣一賣,上次修改了快拆鋼鐵手~~

IMG_0350.JPG
然後這次就是這組大j勾啦!!這組其實真的非常好用,但如果像我以前一樣,
是使用G5然後配合使用的,會發現跟鋼鐵手一樣的致命缺點!!
就是很佔空間,要用飛鳥時,只能拆下,況且G5真的不是特別高,高度上確實有了很大限制,
所以它在我買來後...只用過一次!!這次因為把轟菌換了地方,也敗入一個四柱框,
這個四柱框很棒的就是,很高!!23X公分吧!!夠高吧~~~
所以長期被丟旁邊的大J勾又出現了!!但G5是50*50,我的四柱框是75*75,所以當然不能用。
本來已經想賣掉了,但想想可惜,畢竟用過大J勾的人,就知道它迷人之處,
於是乎....我又要來修改它了...

IMG_0148.JPG
其實說真的,雖然只是修改能掛上去就好,但也因為上次修改快拆鋼鐵手的經驗,
我才知道沒有我想的那麼容易,也因為有了次經驗,這次就知道怎麼做的更好了,
基本的丈量是一定要的,量好那根圓柱鐵芯要加長幾公分、那個L型擋塊加防護蓋後要多少距離,
這都要先量好算好,避免弄不起來

IMG_0152.JPG
真的不是自己專業,加加減減也算了好多次,想了很多問題,
還有預留等等,又怕留太多縫太大,算了很久,才有一個確定數據。

IMG_0351.JPG
還好有些材料自己後面翻一翻還有,不然又要特別去買這種尺寸,
等到要再用到,也不知道要何時了...但很慘的是,切台老舊了,
好不給力...很難切..第一塊還噴到水溝裡面去....人生阿!!

IMG_0352.JPG
再來就是這兩塊L鐵檔塊主角了,厚度8MM..真的很厚..因為黑鐵有那麼厚的工廠離我很遠,
所以我就方便、省時為主,直接做了白鐵的,貴多了...其實這種修改真的很麻煩,
又浪費錢...但人就是犯賤,愛搞就搞死自己,不過真的很有樂趣就是了。
要鑽洞攻牙鎖那塊塑膠防護的,所以先量一下尺寸,才知道要鑽多大的洞。

IMG_0353.JPG
白鐵的表面其實比黑鐵還難鑽,因為我常在鑽,所以我知道怎麼做才會好鑽,
(疑!?我不是在修機車的嗎??)
一塊兩個洞,M6*P1.0的牙距,總共要鑽四個洞。

IMG_0354.JPG
鑽好後,拿出M6*P1.0的牙刀就開始攻牙了,白鐵真的比黑鐵難攻多了,
如果不常做的人,要小心,不要把牙刀轉斷了,斷了是沒差..卡在洞裡..
就很麻煩..很不幸的!!我就是太急然後弄斷了= =
不過我是很有經驗了啦,斷了怎麼處理我有方法,
只是覺得自己幹嘛那麼急..浪費時間呀!!

IMG_0356.JPG
檢查一下有沒有過,有沒有直,雖然能鎖就好,但也別最後要組才發現有問題,
這樣心情會非常不爽!!這都是自己搞自己~沒錢賺的!!
不過如果有菌友需要,要給我錢賺,我真的很樂意~~~

IMG_0357.JPG
鏘鏘鏘!都攻好了,感覺就是很舒服^^
IMG_0358.JPG
螺絲試鎖一下,嗯嗯!!很好很好~~完全沒問題。
IMG_0363.JPG
要修車、處理客人,又要搞這個,讓我晚下班了...本來七點就可以下班了,
能怨誰~自找的,我蠻感謝我自己還不會氬焊時,就買了氬焊機,
雖然完全不會用,但用著用著,也是會了,雖然沒很專業,很厲害~
但保證強度絕對沒問題,而且焊完的成就感真的很爽~超爽~~
這項技術解決了我很多問題,這個大J勾也是~還好有學~~

IMG_0369.JPG
再來就是這個啦,這個洞是掛上去後,要讓它不會左右搖擺,
而要插一根很粗的插銷的洞,上次鋼鐵手就是最後拿回家才發現,
洞不合,差了一點點,大約2.-3MM的距離,
所以要用這種研磨拋刀,才有辦法自己稍微洗孔,這雖然是黑鐵,但厚度跟硬度,
也不是省油的燈!!還好我這種拋刀,等級很高,
阿...都是錢啦!!我也不會想到說會拿來用這種東西...
又是人生阿...

IMG_0371.JPG
有了上次不知道在急什麼的經驗,噴的很醜,
這次就稍微用了點腦子,噴該噴的地方就好,
因為原本上面的漆,我真的不知道去哪買,那種算很厚的防護漆,
也不好噴,我就這樣噴一噴,其實也很漂亮...
別再搞自己了...

IMG_0376.JPG
噴好的樣子,東西都組起來,成就感滿滿,超舒服的!!
期待趕快下班回去裝看看,這次一定沒問題的!!

IMG_0378.JPG
避免出包,再量一下才穩妥,焊好噴漆前,我都還有把一些地方打磨處理一下,
預防會去割到...割到是通常都會很深的傷口阿!!!
|
IMG_0393.JPG
回家馬上裝上去,真的超棒的!!!大J勾果然就是有氣勢,很好看,
也很好用。

IMG_0392.JPG
從另個角度看,所有搞自己的心情都值得啦,
好佳在沒賣掉...

希望我會因為想用大J鉤而更愛深蹲...希望啦......
轟菌的精神就是該動手時,千萬不要收手和停手~~~~不~要~停!!
分享給每位愛健身的人^^

好文分享-弱不過而強背

arrow
arrow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