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0.JPG

轉眼間,七年過了,結縭到今天七周年了,這些年來謝謝妳陪我走過這些風雨歡樂,當我老婆應該很幸福吧!?
我還記得,跟妳說過如果妳無法與我同甘共苦,那就一起跟著我榮華富貴吧。

記得還小的時候,當爸媽帶我們小孩去吃喜酒時,我都會想怎麼有那麼多人結婚阿!? 直到我長大....我才瞭解,真的很多人結婚呢。
最近這陣子也有同學、朋友都結婚,也參加了不少喜宴,看到了大家的會場和現在的婚紗照等等...我不襟覺得都好美,當年我結婚時,似乎只是很俗的辦過...但當下的我們能力也只夠如此,我們也覺得那是最棒的婚禮,妳也是全世界最美的新娘。

IMG_4292.JPG

我:喂,媽,我書瑋..
媽:書瑋怎麼了?
我:我跟婉婷決定要結婚了。
媽:好,你們決定好就好了..那日子看好在跟我說。
很平淡的一通電話,爸媽知道我是個想做就做的人,所以結婚這種終身大事,看似平淡的對話,但他們對我和老婆依然是深深的祝福,還有看我準備成家的感動,有趣的是當時很多朋友都以為我跟老婆是有了小孩才準備結婚,可惜..我不是一個趕流行的人。
百年好合,我跟老婆是在民國100年結婚的!嘿對,照片上的人就是七年前的我,感覺現在自己反而似乎年輕了不少,當時身上穿的西裝,真的土味很重!!
雖然我不能給妳華麗的世紀婚禮,但至少我們能有簡單幸福的四季婚禮,小倆口當年並不富裕,心靈卻很富有。有妳有我一切毫無畏懼!

IMG_4190.JPG

上面是蠻讓我們有種感慨和感動的紀錄,那是當年我們喜宴的邀請卡,在前陣子我回老家整理東西時,意外的翻了出來,當時結婚時的一些重要花費,老婆竟然也紀錄在一本小筆記本裡,應該是擔心結婚花費超過我們預算,當時我們25歲,決定結婚時,我們身上並沒有很多儲蓄,跟老婆一人各自拿出十萬平時省吃儉用的儲蓄,一切從簡,在結婚後,很多朋友問我總共花了多少,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大概花了十萬初左右而已...當然很多人不相信~ 岳母是個很疼我的人,知道我還在打拼,並沒有要求我給聘金,當時聽在心裡....我是很感動的...老婆是單親,岳母辛苦養大兩個兄妹,這種辛苦我當然是明白的,所以我還是自己跟岳母說我會給一些聘金,雖然不多...但是我真心感謝她這樣把老婆帶大,這份微薄心意也是代表我和老婆對她的感激,岳母喜餅也是只選用傳統大餅,又幫我找人談了很實惠的價格,為的只希望能減輕我們的負擔,在七年前的南精誠是完全把這份感謝一直謹記到現在,未來我也不會忘!

IMG_4293.JPG

這些照片雖然拍的不好,但意義和價值卻無比深厚,最旁邊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長的很高了,而裡面照片的人,除了我以外也有人最近也當爸爸了,用照片說故事是有很大的感染力,喜歡上用照片做紀錄,我就是想見證每個人生的階段,9186-WN這台車 至今我也買九年了,它承載的不只是我們的重量,還有我腦海裡記憶的份量,對我跟我老婆來說,用我們一起買的車當結婚禮車,這也是夫妻同心的真實寫照,那也是至今九年以來唯一 一次,我們一起坐在這台車後座上的一次,因為除了結婚的經歷以外,我想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跟老婆一起坐在自己車上的後座,請別人當我們司機的理由了。

 

IMG_4290.JPG

縱然我住在這麼偏僻又鄉下、簡陋的房子,但英雄不怕出身低,岳母願意把女兒交給我、老婆願意攜手跟我共渡一生,那我又有什麼理由可以辜負她們的期待和信任呢!出發吧~~如果我沒記錯,當時我們的迎娶時辰是在晚上,而我也只安排了三台禮車,一切從簡,簡單而不失禮數,我們就這樣結婚了。

IMG_4298.JPG

 

IMG_4668.JPG

這兩張是訂婚時的照片,我們上到老婆家頂樓,在親人、天上的岳父和祖先下的見證下,我和老婆彼此為對方套上了訂婚戒,許下一生的承諾,這一幕的背後,有很多人對我的支持和厚愛,結婚預算中,我們並沒有金飾購買的打算,除了戒指,老婆和我身上的金鍊子、鐲子等等..都是大舅子和大嫂借給我們倆,可能別人覺得這樣結婚的很克難,不過對我們來說,我們需要的是過程中大家的祝福和見證,而不是那些貴重的包袱!當看到桌上原本那包我微薄的心意變成"厚重"的聘禮時,岳母對我的疼惜,我更是深深烙印在心上!   
有上進心的男人就足夠了,這種官方式的說法,願意身體力行去做的又有多少人呢?? 七年前,我岳母就是那少數中的一個。媽,謝謝妳願意一直相信我。

IMG_4299.JPG

當賦予我生命的女人和賦予我新生命力的女人,站在一起時,我有很多無來由的感動,我媽媽是一個深刻體驗到婆媳問題的人,所以從一開始到現在,媽媽從不給老婆有什麼壓力,讓她跟我一樣感受到,媳婦也是自己的女兒、女婿就像自己的兒子,沒有奢華的包裝,一切從簡的婚禮過程,我們看到的都是兩家人間真誠中的真誠。

IMG_4295.JPG

有點可惜的是,當我們跪在岳母面前,拜別儀式中,岳母要老婆以後好好跟我打拼、當一個好牽手,最後為老婆蓋上頭紗的畫面,沒有找到照片能呈現...當岳母也囑咐我要好好對待她的女兒時,我也沒有忘記自己當時說的:媽,妳放心!我會好好疼惜和照顧婉婷的!    男子漢,說到做到,這七年來,我也一樣朝這句話一直努力,我也會一直這樣要求自己。 因為老婆喜歡粉紅色,當時雖然說好什麼時候要結婚,但在結婚前我一樣在這個房間裡面偷偷的自己粉刷成像照片中的顏色,做了一些簡單怖置,在某次放假中給她驚喜下對她求婚,可能我能做的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方式和行為,做出來的樣子在許多人眼中也是很沒有美感的樣子,但對於我來說,那就是我當時最大的能力,呈現給她,老婆感受到的也是我最大付出的心意。

IMG_4674.JPG

結婚七週年,一樣的房間、一樣的位置、一樣的男女主角,但今天上演的妳沒有蓋白紗,後面牆壁上顯的斑駁、頭上天花板也些許剝落,環境更顯老舊,但妳一樣動人、一樣美麗,眼神散發出來對我的堅信,比七年前更加強烈!雖然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不過回憶起當年要把妳迎娶離開娘家時,我跟媽說的:我會好好疼惜和照顧妳的。   看著現在照片中,我們幸福的樣子,相信媽和 在天上的爸爸們,都會為我們繼續祝福和支持,謝謝妳這些年來的陪伴,我現在擁有的大部份都是妳給的,未來我們的目標和夢想,我們再繼續一起奮鬥下去吧!  

IMG_4189.JPG

這間房間有很多我們的回憶,包括我們愛的結晶也是在這個房間下產生的,牆壁上的顏色和字體,現在看起來感到特別趣味,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沒有過去那種艱辛奮鬥的歷程,是不是今天我們就沒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說了呢?

IMG_4247.JPG

在這個房間擁有了女兒,現在回到這個房間由女兒為我們拍下這張合照,這種感覺很奇妙,因為有很多舊有回憶和現在的感觸重疊、交叉在一起,家的溫暖 只有用心去經營才能真正體會到這種感覺,或許再過個十年、二十年,如果這間房子還在,我還會回來看看,看我們又成長了多少。

IMG_4297.JPG

當時老婆的伴娘就是她的表姐,既美麗又大方,而過了這些說長不短的日子,她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看著表姊當時貼心、細膩的打理老婆的婚紗和一切,到了我家,雖然簡陋,表姊依然很開心她的表妹嫁給了我,給予我們真心的祝福,現在跟老婆表姊也特別有話可聊,我想這都是真誠相待後,最大的表現。

IMG_4294.JPG

如果當時有仔細看我們謝卡的人,應該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因為預算上問題,謝卡數量我們請婚紗店做的並沒有很多,其它不足部份都是老婆自己排版後拿去洗4*6照片,在拿回家慢慢裁剪,她的勤儉和聰慧,當年就能看的出來,有句話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我想這除了媽媽之外,應該就是自己的老婆了,這些過去都讓我們更珍惜現在的生活,有了知足常樂的共識,真正的快樂每天都在享受。

IMG_4296.JPG

過去的我...真的很不好看也不上相,但這張照片上的老婆跟現在一樣美,喜宴中,通常新娘禮服會有三套:第一次進場一套、第二次進場一套、送客時一套。  每個女生結婚時,一輩子一次的事,她卻只想給我不要額外的壓力,沒有一般人的出國蜜月、婚宴也只換了一套禮服....現在的我也較有能力了,如果有機會,我要再帶老婆拍一次婚紗照,過去的時光雖然無法重新改寫,但現在我隨時可以給妳一個彌補。

IMG_4671.JPG

岳母一直以來的支持和照顧,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裡面的小姪女,現在也國小三年級了,被小孩追老這句話,我現在完全能明白。
沒有這些至始至終的期勉,沒有今天的我們。

IMG_4661.JPG

IMG_4659.JPG

婚紗照中稚嫩的我們,雖然沒有唯美的風景、亮麗的背景來襯托,但年輕本錢就是我們最鮮艷的人生色彩,謝謝姊姊當時也包給我們一個大紅包,說要讓我們把婚紗拍的美美的,不過我們覺得這樣就夠了! 照片在美,沒有相互扶持的心,也只是假象的回憶,重新翻開婚紗照,一張閱過一張,心上感觸越來越深、情感越來越濃烈...回想過去七年妳的勇氣、我的堅持,終於有了一點點成績能跟大家說:我們很幸福、也很快樂。

別人的老公老婆都比較好,婚姻是墳墓? 在我心裡我認為,婚姻不須要跟別人比較,應該跟彼此互相打氣、體諒,沒有哪一個付出的比較多、也沒有哪一個比較辛苦或委屈,要分你我 就不是夫妻了。   

IMG_4675.JPG

我們從小倆口變成小三口,我在拍攝這張全家福時,當快門聲 咔 出現後,我其實有點期待是否能補捉到父親的身影,雖然似乎沒有...但看著照片中的我,我不就是父親的樣子嗎! 以前總會想,人怎麼有辦法一輩子跟另一伴共度一生,在這些日子我也慢慢懂了,結婚七周年 祝我們夫妻周年快樂。

結婚是終身大事,過程中我們一切從簡,簡單而不簡陋,省略了許多包裝,呈現最直接的真誠真愛,那一年我們這樣就結婚了,很慶幸我有個願意一起同甘共苦的賢內助,當年說的:如果妳無法一起同甘共苦,那就跟我一塊榮華富貴吧!        目標還有距離,我們一家人繼續共同攜手創造吧!

如果你也懂得換個角度去看生活,那奮鬥的過程就變的容易和快樂多了。

 

歡迎分享南精誠文章,轉載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精誠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