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7.JPG

隔天一早的起床就是要來好好認識這個鎮,這種雪白的國度,在台灣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看得到吧! 因為昨晚大家看到了大爆發的舞動畫面,實在是感動又滿足,回到飯店後,大家又聊天聊到很晚,我還凌晨四點多快五點才睡覺,但隔天還是很早就起床了,哈哈,但國外的早餐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可能我比較喜歡吃中式早餐吧,但它們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就是了。其實我有點忘記這邊是什麼地方了,我只記得好像是什麼至高點就是了....不要打我,因為我出去玩只在乎感覺,其他一些有的沒的,我完全無法吸收..

IMG_4101.JPG

因為在雪地上其實很亮,所以我拍照時帶著墨鏡,所以相機上的曝光好像很亮沒什麼發覺,不過...大家有得看就不錯了吧!! 最亮的其實是現在在螢慕前的我...眼睛有種閃瞎的FU,看來我可能要戴墨鏡打字!!

IMG_4090.JPG

這邊好像是在紀念當時黃刀一些早期居民剛開發時,因為很多物資上的缺乏,而空軍還什麼的在這邊建立了一個機場,因此能跟外界上有了連結,為了感謝當時這些人的付出吧拉吧拉的,而有了這個紀念碑....好像是= =

IMG_4105.JPG

除了亮了點以外,我覺得真的蠻美的,一白遮三醜,這不無道理,連我那麼黑,拍起來感覺也很白呢!

IMG_4127.JPG

後來我們到了當地很有名的一條路叫"爛屁股路",關於這個由來蠻讓人省思的,加拿大就是個淘金很有名的地方,早期有個人來這邊淘金呢,賺了不少錢,也在這條路上買了不少房子和土地,但賺的多也花的多(賭博、玩樂、喝酒等等...),揮霍到了最後他一樣無法離開這個地方,於是他覺得自己就跟爛屁股一樣,久了大家就把這邊叫爛屁股路,而在最近 它還真的被政府給正名!! 不過我覺得會願意用這麼難聽的名字來當做路名,在這個鎮上,我認為是為了觀光,讓人感覺有點趣味和新鮮的特別感,當然聽完這個由來,我是有一種啟示,其他人有沒有,我就不明白了...喔!對了...爛屁股路的路牌不是我照片上那張喔...我只是覺得這邊比較適合我,所以南精誠跑過來拍...那張標榜爛屁股路的路牌,我沒拍,不要打我= =

IMG_4147.JPG

哈士奇在雪地上真的感覺特別可愛,但有人想跟牠拍,牠一直不賞臉就是了!!看來這隻哈士奇,會挑人呢。

IMG_3762.JPG

女兒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摸牠,狗狗真的好厲害,那麼冷都不用穿...反觀我們人類真的脆弱呀! 但其實哈士奇在這極地上並不是最耐寒和最適合在雪國上生存的品種唷。

IMG_3982.JPG

這次我們參加的這團裡面,美女其實不少,所以照片我也是拍了不少張,不要亂想,哥是站在欣賞的角度上拍的,我就說那隻狗會挑人,還躺成這樣,誰心思比較深,就完全看的出來了阿!!這隻哈士奇...看來小看你了。

IMG_3764.JPG

該說這位帥不帥呢!? 我蠻難下筆的,但看在沒有露眼贏一半,好吧!! 有帥有帥,韓國歐巴~~~

IMG_3722.JPG

兩個小朋友在這邊也玩的很瘋呀,其實蠻奇怪的一點就是....除了我們這些觀光客,我當時好像都沒看到居民耶...他們好像都不喜歡出門,可能還會感覺看到我們觀光客怎麼那麼奇怪吧.......這種感覺我懂,就像在鹽水看到觀光客排的落落長在買某些東西一樣.....

IMG_4157.JPG

就說這團有不少美女呀! 哥我完全都是站在欣賞的角度拍的唷,我可不是那隻哈士奇呢。

IMG_3768.JPG

疑!?這不是剛剛哈士奇不賞臉的那個女孩!! 笑的那麼燦爛,看來老公對妳很好齁?嫁的不錯唷!!  怪了,我相機當時是怎麼了,都沒對好焦,一定是景色跟人都太美,我不自覺顫抖了起來,還是太冷 = =

IMG_4155.JPG

這種國家,隨便拍一張照片都很有感覺!!問南精誠是什麼感覺?   大概就是很冷的感覺吧...不要打我阿...

IMG_4163.JPG

去完爛屁股路後就到了黃刀鎮的地標入口走走,韓國歐巴這張真的還行呀!

IMG_4176.JPG

這邊因為停留時間沒有特別長,所以照片拍的很少,之後我想在稍微整理一下後記的照片出來,在慢慢弄一篇出來當做紀念好了。 其實這張我是在裝可愛吐舌頭,千萬不要打我,南精誠真的是很孩子氣的。

IMG_4180.JPG

阿...不好意思,給妳拍的好遠.....因為妳總是說妳要全身照,全身照我就給妳了唷

IMG_4175.JPG

最後離開地標前,大夥在這邊留下了一張團體照,自己拍照技術真的有待加強呀。後面那排黃色的字就是黃刀鎮的英文,下面那支黃刀就是一個指標象徵,我覺得那隻刀真的有種飆焊悍的魄力,只是要自己親眼看看,身在那種極地才能感受到那種感覺。

29352140_10156026786995751_4790573349813054481_o.jpg

中午呢我們到了這鎮上非常有名的炸魚餐廳,價格呢我是還能接受,但在國外吃飯都蠻不便宜就是了,人真的超多的,我蠻喜歡國外的餐廳就是,都很乾淨,不會像台灣這樣很多餐廳的抽油煙機或是流理台等等都很潮濕或是黑黑油油的,裡面也都沒那種油煙味,看他們的冰箱和料理的地方、設備等等,都是非常乾淨,或許在這地方是沒什麼,但在台灣的話,可就很難囉。

IMG_2560.JPG

在外面拍一張94開心94美的照片,挺有風格的,國外風情有一種很有個性的豪邁感。

IMG_3983.JPG

南精誠當然也要來一張囉,其實店門口右邊更有個性,但為什麼我沒去拍!?因為人真的太多囉......

IMG_3989.JPG

整片天花板都是很多人的簽名、名片阿,有的沒的一堆,重點就是真的很乾淨,我繞了一圈,連邊邊角角都好乾淨,這真的太難得啦!! 人真的超多..我們點餐還是靠朋友的,不會說英文,只能仰賴別人阿!!奉勸大家,書到用時方恨少,能讀書的時候,不要像我一直在睡覺。

IMG_2558.JPG

開心的留下印記,我們阿比笑的好迷人呀!!!燦爛的笑著,實在帥氣滿點~

IMG_3986.JPG

天花板這種留下痕跡的文化傳統,南精誠我們怎麼能錯過呢!!當然是要釘個什麼上去呀,看我們阿比用心認真的樣子,就知道多難釘了。

IMG_2561.JPG

笑成這樣,我還想說是不是釘到自己手而開心的笑了呢!! 奇怪,是衣服關係嗎!?我怎麼覺得阿比看起來很平.....我說的是畫面喔,大家不要亂想,很壞..

IMG_2562.JPG

真的很大一盤吧。

IMG_3984.JPG

看起來就飽了,但這邊真的冷,其實來這邊後一直都會覺得想吃東西,所以還是用力的吃!它旁邊有一種類似塔塔醬的東西,沾起來口感我是覺得還好,反而桌上有一種像蒜蓉醬的醬料,吃起來好有台灣的味道,後來大家都加那個吃。

IMG_3991.JPG

看我們韓國歐巴吃的樣子,就完全能明白多美味了吧!吃成這樣還是很帥呢,那個炸魚齁,真的超級大盤的啦,我根本吃不完,所以我點煎的,也是好吃,大家吃完後,大概都是同一個心得:好大盤..差點吃不完,吃完人也快完..

IMG_2563.JPG

其實韓國歐巴沒有大口吃東西時,是帥到無法自我的。

IMG_4010.JPG

我們隔壁桌當時是一群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他可能看到我說話那種誇張又生動的表情,一直在笑,最後我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聊天,但他完全聽不懂,所以我頓時覺得自己英文其實不錯呢!因為太開薰了,當然要合拍一張^^這也是一種國際外交呀,我吃飯習慣圍兜兜難道我也要跟你說。

IMG_3990.JPG

因為我們沒有每餐都出去吃,畢竟沒交通工具,一直搭計程車也很麻煩,因為我們很隨性的,所以打算自己煮,所以當然要來超市款料啦!! 國外的超市東西超便宜啦~~~買的一點都不手軟。

IMG_3992.JPG

笑的那麼僵...是太冷還是太興奮!?我完全沒有頭緒..當做是練習拍照好了,哈哈

IMG_2566.JPG

買都買,喜歡嗎~爸爸買~但買東西還是要算一下幣值,因為太習慣在台灣買東西,突然來這邊會忘了幣值不同,有時候拿了就買,哈哈,太貴都不知道。

IMG_3994.JPG

女兒超可愛呀! 在逛這邊的超市時,我發現真的有很多東西的設計跟台灣真的不同,讓我感覺好方便,當然國情不同,這只是看看後,自己心裡面會有一種可以更進步的想法出現,當然我指的是要求我自己,不是台灣或別人,以身做則是我常常在說的事。

IMG_2567.JPG

型男大主廚開拍,今天晚餐就靠我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鎮上,除非到外面要連結其它鎮上的道路,鎮上馬路幾乎都沒有紅綠燈的,鎮上居民都是非常遵守交通禮儀,不管什麼時間點,經過路口一定會停下來,哪台先到路口哪台就先走,完全不會有搶先的情形,然後只要有行人要過馬路,車子一定都會停下來,也不會聽到什麼喇叭聲,聽這邊的人說 一整年幾乎不會有車禍,這真的是很高水準的表現呀,可能以後台灣要這樣的話,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因為這是根本教育的問題,台灣教育似乎重點都只放在分數上罷了,我們要回去飯店時,因為我們人多 所以要問一下有沒有車願不願意載,他們真的很自我要求,就算沒有警察在看,多少人就是多少人,不會想超載唷!! 這點我分數真的打很高。

IMG_3993.JPG

來來來,準備煮泡麵囉!! 哈哈,就是煮泡麵,但這邊高麗菜超厚又超硬....讓我感覺像在吃塑膠。

IMG_2573.JPG

泥看看!泥看看! 這麼賢慧,在國外煮飯的感覺很熱血呀,問我不是要煮??   當有別人想要發揮時,南精誠是一個很低調的人! 我會讓賢,請不要給我壓力,這樣我很難做人,好嗎?

IMG_2574.JPG

這張的感覺超棒的,只是很好奇我女兒當時跑去哪裡了....好像在鬧彆扭,不知道遺傳到誰唷= = 雖然是簡單的晚餐,但大家一樣在歡樂中渡過,講話聊天一個一個比賤的,笑慘

IMG_3761.JPG

因為這邊的晚上八點還是跟白天一樣亮,所以你會忘了現在幾點,突然看到時間時,你才發現又要出門追極光了,但九點過後天瞬間就暗了,蠻有趣的,因為正如我上篇文章所提到,黃刀鎮一年有兩百多天都看的到極光,所以今天當然也是順利的看到歐若拉了,但今天天氣比起昨天又降低了十度左右,在皮皮銼的同時,布條當然趕快拉開,按下快門啦! 這張我覺得拍的還行...在糟的裡面挑好的,這張還行。

IMG_4220.JPG

當然不能每次都沒有我入鏡吧!! 這邊一樣是一塊湖,我們就站在湖上,超大的湖!這邊的很多湖都非常大,很壯觀呀! ㄟㄟㄟ...怎麼換別人幫我拍的時候我又變移工了...

IMG_4217.JPG

經過了五天四夜的搜尋,搜救隊終於發現了已經沒有生命反應的登山一行.... 喂!!大家只是在享受天空的流星和銀河好嗎!  這邊的流星超級多的,你抬頭看 幾分鐘就一顆,完全不誇張呀!

IMG_4249.JPG

恭喜你們!!阿比跟韓國歐巴 終於合照了.... 以後如果還有去的話,我補光技術要好好磨練磨練,雖然拍的不好,但南精誠還是給自己當成一種回憶,人生中沒有什麼事都會一兩次就做的很棒的,失敗中學習,至少我不會放棄進步這件事。

IMG_4231.JPG

好吧,我臉都遮起來了看起來還是像移工....我完成認為是那頂毛帽的問題!!! 不找個藉口,我...無地自容....

IMG_4236.JPG

因為今天比昨天還要更冷更冷,大家其實冷到有點受不了,除了我熱血滿滿以外,而且我都還穿uno買的輕量羽絨衣而已,大家都還問我不冷嗎? 其實真的不冷! 今天極光沒有什麼大爆發,也不大,後來大家冷到有點無聊 ,於是來玩曝光寫字,看我寫的那麼明顯 大家應該都完全看的出來是精誠兩個字吧!!

IMG_4295.JPG

這廷宇寫的,跟老婆閃恩愛的!! 完全看的出來是 I LOIVE YOU。   好閃呀~~~~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IMG_4288.JPG

阿比也在寒冷中看到這樣的遊戲突然振奮了起來,寫下了! 我愛黃刀鎮~~   哈哈~不是啦!! 是 BEBE(比比),雖然看起來不是很明顯,但那種在當下的快樂,真的無法形容,很慶幸能跟這些朋友一起出來瘋狂、又認識了那麼多新朋友! 當時我們還在這片湖上的雪地比賽奔跑,真的蠻好玩的!在黑的一片的地方,忽然忘了那種恐懼感,反而被滿滿的新鮮感和歡笑給取代。

IMG_4283.JPG

其實後來因為太冷,幾乎所有人都到車上了,而且極光沒什麼一直出現,最後好像只剩我跟一對夫妻和在下面,後來也幫他們拍一張,雖然一樣拍的不好。

IMG_4318.JPG

剛好Tiago拍到我跟那對夫妻在下面拍照的樣子,哈哈,好孤單啊。那時候我還一直往湖的盡頭一直狂奔,想說看會不會跑到盡頭,但越跑越暗、離其他人越來越遠,想說要是剛好昏倒就不好了,所以又趕快跑回去,但我發現,那種溫度狂奔比較不會喘耶,不知道為什麼。

 

29665245_10156026787845751_6652089994463669719_o.jpg

這張是給專業拍的,好吧!!果然是這頂毛帽讓我有移工的感覺...

29744858_10156026788605751_8464632665959784843_o.jpg

當大家都擠上車取暖時,因為我們那台車有其他人坐上去,所以車子滿了,老婆跟朋友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天空,突然好大一顆流星飛過,兩個人歡呼的大叫,頓時所有人都從車子上跑下來,以為極光大爆發了,哈哈~~真的很有趣,看來大家對於昨天看到歐若拉的感動,還是很期待的。

IMG_4338.JPG

很多人問我寫這些不會很花費時間嗎? 當然會,雖然南精誠我會想分享給別人這種遊記的心情,但最終的目的我也是希望給自己和家人留下這深刻的回憶,多年以後,或許我們可能忘了當時的情形,但藉由照片的紀錄和文字的描述,應該都能慢慢勾勒起我們當下的感動,這也是南精誠喜歡寫文章的最大原因。

雖然我的文章沒有很多人看,但依然有些讀者詢問我什麼時候還會出新的文章時,南精誠我自己都會很感動,有人支持和期待跟很多人支持其實都是一樣的,我一樣會繼續堅持做這些有人期待的事^^

許多感動需要很多條件來達成,而當這些本來散落各角的條件,幸運的匯集在一起時,觸動的心靈,會震撼一輩子。

 

歡迎分享南精誠文章,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