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在謙卑,這是做人的道理,卻不是做事的真理,從小到大,大家一定都有過"自我介紹"的經驗,當年國一聽到隔壁同學自介:大家好,我叫陳xx,我來自於猩猩國小....   聽完我笑了!!哈哈~~好啦!不鬧...是新興國小...

自我介紹很簡單就是讓大家簡單的認識你,那個同學,是我上國一第一個把他名字記得最清楚的!! 為什麼? 因為他的自我介紹讓我印象深刻,相對的,我們在人生奮鬥中,你的自我介紹非常重要。例如南精誠我,我應該要讓大家知道我會修車、還有我都怎麼修車,而不是坐在路邊,等有一天突然有人問:你會修車嗎??聽起來就知道這樣一定輸的徹底! 推銷自己,很重要。尤其是三圍...XD    好吧...有人車壞了..

IMG_1758.JPG

車主過年前不幸與人擦撞,好在只是三角台歪掉,車手變形、車殼受損..巴啦巴啦...人沒事就好!!!  所以為什麼那麼多大公司要花大錢買廣告、做廣告!?簡單的說就是在自我介紹,這樣你懂了沒?  很多人已經都跟我說歪了....真的歪了! 

IMG_1757.JPG

其實我不太喜歡換三角台,因為這在我們這行裡面也是在工資上很爭議性的項目,反正一分錢一分貨啦! 而且換三角台就是通常都車禍,看到車主受傷或車子受損,其實我也會有同理心,珠碗是精誠車業更換三角台必換的東西,不想換我也就不修... 

IMG_1759.JPG

拆裝珠碗當然是都用專用工具,還要好好的幫珠碗俗狗意~~~上油!阿斯~    想當年如果我自我介紹說:大家好~我是龍澤秀明,或許我今天就不是黑手了.....殘念...

IMG_1760.JPG

鎖緊珠碗這個過程看似簡單、其實真的就簡單!!但眉眉角角可是不輸做人的道理呀~~~ 如果我不說我怎麼修車,你又怎麼敢給我修車?車行在網路上可是都被民眾認為黑店呀,但我可是手黑心不黑。

IMG_1765.JPG

我習慣使用手排珠,雖然麻煩,但踏實、真實!  當圖片加上文字敘述就是很好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上珠槽

IMG_1767.JPG

以前剛摸機車時,換個珠碗老是沒有工具可以用,用其他方式弄半天很累...現在有工具了!!看我的~~~~石破天驚拳!! 這拳背一下去,全世界的人都震驚了!!!呼哈~~吼嘿~~~看我這孔武有力的樣子!!絕對是老江湖~~~

IMG_1763.JPG

當全世界的人都震驚時,南精誠我是第一個正經的!! 我身體力行的測試告訴大家,拳背不好使......如果可以回到當時自我介紹時,我一定要說:我是龍澤秀明!! 那今天就不用這樣走跳江湖賣笑兼賣膏藥了。 深刻的痛,從拳背貫徹到我的腦門在一股往下湍急...差點就一褲底了...齁住它~~~真。男。人。

IMG_1764.JPG

值得安慰的是,現在時代進步!!拳背已經不用再用了...我們用鐵鎚^^  大家好,我叫下珠巢~    有一說賭神從不拍照,我相信!!因為這樣賭輸了就不用怕被認出來了。 我也賭過,四年前我就是賭上我的身家,開了這家店!!  那時候開始...龍澤秀明我不在眷戀..我剩懷念..

IMG_1766.JPG

鎖緊三角台是門很深的學問,在鬆與緊、在左與右的纏綿中!!只能控制在伯仲之間,聚精會神,就是想收錢..不不不,是想做好這件事,不然騎起來會感覺很怪,看到這裡? 有沒有想趕快換三角台?  首先....它要先歪掉.... 祝大家行車平安!

IMG_1756.JPG

有時候修三角台也是會讓我感到雀躍!因為來我店的人,應該很少會看到我拿氣動工具出來用,氣動板手更是少之又少,但在換三角台時,我特別喜歡拿氣動板手起來打,磅!磅!磅!的~感覺就是特別有氣勢。

IMG_1770.JPG

雞婆個性使然,看到這些不乾淨的東西,我就是不爽快,重新安裝這些電系就花了好多時間,感覺換三角台都比這個簡單多了!!不覺得電線弄這樣很麻煩嗎....換個角度來看,這就是它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裝電系就是都這樣插!!   所以做好每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那就是南精誠的自我介紹。

IMG_1752.JPG

想到如果以後我還要這樣一條一條拆、一條一條接,感覺都要少活30年了!!那我甘願現在多花60分鐘來避免我失去30年...有些車主不懂,我也可以當做不知道就照原本方式弄,但南精誠既然打著"專精在自己的領域,誠實對待自己和別人"這樣的座右銘,縱然在沒有人看到的角落,我一樣不會違背這個我自己取的名字。因為別人的車就是我的車。

 

IMG_1769.JPG

手工的特別有味道,突然想起媽媽的炸雞了,媽!!妳有沒有以我為榮了??  我會記得妳所有的教誨:人窮志不能窮、要對的起良心、要懂得幫助別人、要.....   我記得!我都記得!!   因為我就是妳的自我介紹。

IMG_1772.JPG

喔~對了對了!!因為拉桿變形,直接送支新的給車主,小小回饋還行!! 新拉桿真的美、比網美還美。

IMG_1768.JPG

手工弄好了就是這麼舒服,想到這樣還可以多活好幾十年、何樂不為??   (紅色電火布原本就有的= =+)

IMG_1773.JPG

你可以不用花錢買廣告、你可以不用站在馬路上自我介紹,但是記得在很多平台上,如果你願意付出一點時間和投資自己的心力,關於你的自我介紹,會有越來越多人認同。

做人跟做事 是兩種不同的領域,兩者之間有些東西是通用的、卻有更多問題是不能混為一談的,你可能很會做人、卻不一定很會做事。你也可能很會做事,卻不一定很會做人。

如果你還不懂,沒關係,繼續觀注南精誠就對了。

今天一樣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歡迎分享南精誠文章,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