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有段時間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下營上班,因為下班都很晚了,所以每天給我錢要我買我跟弟弟的晚餐,國中我跟弟弟都是騎腳踏車去上學,從羊稠厝騎到鹽水國中,其實也不遠,大概慢慢騎30~60之間就能到了!! 那時候好像在發情期間,阿!不是不是,是發育期間,跟弟弟還蠻會吃的,我有段日子下課後都會騎去阿娟燒肉飯買晚餐,因為當時覺得料多味美價格實惠...我很慚愧,因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店裡...那時候我印象阿姨也好像沒開業很久,也在很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是我同屆同學的媽媽!!

時間一轉眼,我跟弟弟都出社會了!!阿姨的店經營的很好,現在依然還是生意興隆,前兩年還跟我買了一台機車,而且沒殺價!!讓我想起當年我有次放學後又騎腳踏車去跟她買晚餐時,記得那時候我好像只買了一份晚餐,不知道是錢帶不夠還是怎樣!! 結果阿姨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看出了些什麼,問我要不要吃雞腿,說她的晚餐準備太多,希望我幫她吃一支雞腿掉,不然她也吃不完,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就把雞腿包好,要我趕快回家吃...我當時內心有說不出來的感謝....

所以當阿姨說她買的新車想裝菜籃子時,我也沒多說什麼的說好!!!因為南精誠是個飲水思源的人,曾經恩惠我的人,我在有機會可以回饋的時候,不會猶豫...雖然...魅力125要裝菜藍子真的很難裝! 但雞腿的事....你也知道吧!!??

IMG_3365.JPG

真的是蠻麻煩的,畢竟這種車原廠就沒有預留孔位,又是有弧度的面板,而且方向燈還在面板上,要裝籃子穩固又要不能擋到方向燈,算有一點點的難度....但那支雞腿的事...你也知道吧!!?? 又為了日後維修可以方便,我決定設計更複雜的轉接模式,就是先在車體上 面板下先設計鎖點,讓原廠拉鍊燈可以不用廢除,裝上面板後,在鎖上我焊接專用的轉接座,然後在鎖上籃子在轉接座上,老實說,這種東西說起來簡單,但在丈量上不能出錯,不然車殼一鑽洞,就沒用了!這還是落地改!!那年我在用這台時,光量測就花了好多時間,但我不喊苦,因為我記得那支雞腿! 小蜜蜂開挖!!

IMG_3364.JPG

哥,雞腿我吃一半了,另一半給你吃呀!!   不用了啦,你吃就好了。 不管啦,我吃不下了!!給你吃喔!        不知道當時弟弟是真的吃不下還是怎樣,後來我記得我們兩個人的嘴巴都是油,兩個人互相看了對方還一直笑....呵呵     我真的很懷念那個時刻的回憶!!     怎麼突然我眼睛沒吃雞腿也感覺油油的.....     先構圖和量測妥當後,先上車台的鎖點了!! 因為這不是近期的,所以跟我現在身材差很多!!

IMG_3581.JPG

要做一個機車行的黑手不困難,但要當一個能解決很多事的老闆,絕對非常困難!!這是我創業後很大的感想,以前當員工時想當老闆,現在當老闆了卻...覺得當老闆真的不錯呢!!我才不想當員工...不過,如果沒有一個當老闆的認份,就繼續當員工地認真就好。 這是我能真心分享給大家的! 南精誠喜歡方便但絕對不隨便,別人的車就是我的車!!一個轉接座,我也絕對是用自己車的標準來做,我很謝謝阿姨當時給我的溫暖,吃進嘴裡的不只暖了胃、更暖了我的心。

IMG_3580.JPG

很驕傲的是,交車出去後,沒多久阿姨跟我說:我店裡有客人說這台車怎麼能裝籃子!!她的別家都說不行。 聽了當然開心,但我也跟阿姨說,因為是妳我才願意去做,如果是別人我就沒辦法了,畢竟這真的非常耗時,如上圖,這可是還進行轉接座,,要外表看起來好看、不影響方向燈使用、牢固、還有日後維修便利性,內行的就知道這很用心!! 

IMG_3262.JPG

更安慰的是,這麼多年了,阿姨來從來沒說過籃子有什麼問題,而這些年我卻對不少個騎這台想來裝菜籃子的車主說了:抱歉.....我想有很多服務跟錢是沒有關係的,那只是一種飲水思源,阿姨來買車時,我跟她說起這件事她說已經忘了,但我卻忘不了這份感動....或許南精誠天生就是一個很感性的人,也謝謝老天爺讓我在人生路上有那麼多考驗,卻也給了我很多貴人,哪怕只是一支雞腿,但也牽動了我們日後的命運,人..要心存正念,如果沒有這些人對我的舉手之勞,也不會讓我現在對別人舉手之勞。    裝菜籃子的魅力125真的美!比網美還美!

IMG_3261.JPG

別小看了自己的能力,只要你一句關心、一句問候、或是一支雞腿,都能打造出日後更多的南精誠!! 有人說南精誠文筆不錯,其實是大家一路以來給我的培養,讓我擁有這些將感動轉成文字。

弟,或許你已經忘了當年我們吃雞腿而笑的畫面,但如果可以,今年過年我們在一起吃同一支雞腿好嗎??

今天一樣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歡迎分享南精誠的文章,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