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修機車的,好像很多東西都要會,要會修車、要會改車、還要會焊接..車床..有的沒的一些技術似乎都要能會一些,也在工作上的便利和能好好維修,很多廠商及工具商也都推出許多工具,但卻不是我們修機車的人在用是一定很順手的,或是有可以更好的方式可以處理的,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是一組三分的絲攻夾具 嘎哩嘎哩 !

IMG_0825.JPG

當我們遇到有滑牙或是要取出一些斷牙等等..這種夾具應該是很多老闆都會有的,但有些絲攻尺寸大,一般的嘎哩嘎哩根本沒辦法夾,依我以前使用過的一些夾具,大部分夾M6的都沒問題,但如果還要夾M8就蠻勉強,如果M10、M12那一般我們車行在用的夾具,根本都夾不下,只能用替代方式,例如萬能夾來處理!但萬能夾和替代方式卻會因為施工空間和準確度問題,影響到一個工作的成敗,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我上圖那個夾具夾M8還勉強可以,在上去就沒辦法了,但很多車子都有M10甚至機油孔都是M12或以上,而這也算常用到!!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因為我還常在加工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常常會用到一些M10以上絲攻!如下圖,那些桌上擺的夾具,是一般常看到的夾具,而如果要能順利夾到M10,就是一般俗稱四分頭,快一個拳頭大,汽車比較常用,我們機車行如果拿來用,其實真的很難用,又重又大、又卡空間!如過用到牙套工具組,一般型 如下圖中間那盒,M8絲攻就不太好進去了!!如果還有用福士的牙套組,處理機油孔的,更沒辦法用!!大部分都用夾子在轉,基本上都攻歪,失敗率算高!

IMG_0826.JPG

所以精誠我後來終於受不了了,因為我算蠻常用的,用自己加工做的套筒還是空隙很大,很難用!!用的戰戰兢兢,又浪費時間,所以就又買了一組原本覺得好用的來修改,終於改好後,試用一段時間,非常好用!!這才是能好好修車~~~修改完後下圖右邊試原本尺寸、左邊是修改完的,可以看的出來夾口變非常大!!以前夾M8都要硬塞,M10、M12更是輕鬆應付!!而且還可以用到M14~15,如果硬塞M16也勉強可以!!

IMG_0815.JPG

外表跟原本的都一模一樣,大小也都一樣

IMG_0816.JPG

工具這種東西,差之千毫、失之千里!!我們常在希望客人尊重我們的專業,但捫心自問,身為一個店家和技術者,有多少人自己會真正為了自己的專業下去投資,和開發給自己好用的工具呢??一個工作的處理順暢度,如果可以很流暢解決、不用委外處理,不僅給自己很多競爭力的提升,也會讓客人有更多的信賴,覺得花錢在我們身上是很有保障、很值得的!!下圖金色的是M8絲攻、銀色的是M10絲攻,又有嘎哩嘎哩功能,真的很省力、又準確。

IMG_0819.JPG

但我秉持著好工具只給好老闆用,這些工具只賣給同行、同業使用,不配合其他工具商,有人跟我說這個很快就有仿冒品,那又如何,至少我現在能幫到需要的人,還有想進步、更精進的同行!

首團就很多老闆馬上預購,讓我貼文兩天,馬上結單,數量太多怕沒用好交給其他老闆使用會出問題!!這些東西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如果沒人想去嘗試當白老鼠,去找東西和想辦法解決,有想法不執行又有甚麼用!!第一波寄出~

IMG_1114.JPG

我會知道有老闆需要,是因為偶然我在臉書發表一個動態,是我使用福士的機油孔牙套組幫客人修復壞掉的油孔,然後有老闆私訊我,那個鑽頭和絲攻是用哪種夾具使用,跟他說完後,他馬上希望要求我幫他和幾個同行做幾組,這時候我才明白,原來很多人都有這種問題,畢竟在上去的大尺寸夾具,真的很大,在機車修復上很難用又準確度低,本來已經有問題的孔,一失準就會增加失敗率!!

但如我上面所說,我只幫同行、同業做,好工具也只賣給好老闆、懂得好店家使用,爾後會小量開團,每十組就會開一團,有需要的老闆可以私訊我或是留言、加LINE都可以。也可以只買標準版,一組就是含最上面那張圖一樣 嘎哩嘎哩、連接桿、轉動桿,還在使用萬能夾用的很憋扭和讓客人對你投注懷疑的眼光嗎?別等了,跟著我們一起進步的同行,都已經跨步一直在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了。

IMG_1109.JPG

修改完成後,每組都試裝、測試沒有問題才寄出,保固十個月!!

臉書:胡精誠

LINE ID: winwei

影片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jingchen0805/videos/569401576732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