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重視工作環境的人,我希望我工作的空間都能讓我隨時可以解決客人的問題,身為機車行 好像又常常被認為什麼都要會,

我也常常發現,縱然我買來的工具、設備,是很專業的,但卻不一定順手!自從電動工具開始崛起之後,很多車行包括精誠,我也漸漸

把氣動工具收起來,全面汰換成電動工具!!這是一個很棒也很對的投資,電動工具使用後,很多客人車子在外面顧路後,也開始直接就在

外面路邊幫客人立即解決,換皮帶我相信也是很多車行的經驗,而我也常常在路邊換輪胎,每次出門都深怕漏了哪個工具沒帶,在我的經驗

裡面,最常忘記的就是某個套筒的尺寸!!!我開始想著套筒究竟該怎麼放、怎麼拿才方便 快速,畢竟我們一天最常用的工具,套筒絕對是前三名,既然常常要用,那就來想一個好方法,於是我的套筒架 隨提即走 就出現了!!

因為我很重視便利性,加上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時間上我希望不要浪費在走動和找工具上面,尤其是套筒這種事,我有兩臺升降機 一台升降機左右邊都各放一個 隨提即走 的套筒架。

IMG_0975.JPG

自從做好後,外出修車換皮帶,提了就走,帶一把電動板手和電動起子,基本上就沒再遇過有少帶套筒的事件發生,那時候只是單純的想自己好做事就好,後來有人詢問我在那裡買的,想買,但因為那是自己做的,所以當時也沒想說做出來給大家方便,最近的我開始思考,年代不同了,同行彼此之間應該

要互相求進步,可以增進專業度和省時省力的東西,應該慢慢推廣給想進步的同行,或許有些同行覺得這種東西很多餘,但客人都有眼睛,你一手直接拿起、一手直接放下套筒,只是一個舉手之間 都會讓人感覺俐落!!但好東西也只給懂得的人使用。

有了想法,就想趕快實行,怕一拖又懶了!!先算了小量的數量,直接就叫了鐵材過來準備做!

IMG_0947.JPG

有趣的是,自己做自己的,感覺沒甚麼麻煩,但一些數量,裁切起來,竟然切了一整天還沒切完...

 

IMG_0952.JPGIMG_0951.JPG

小件鐵材一切就是上百個...

IMG_0954.JPG

說真的,切到手很累,又要幫客人用車,又要做這些,但我覺得很值得,就算沒人買,我也不會氣餒,因為我相信一定有跟我一樣理念一致的人。

一個看起來沒什麼的架子,當只有一個人包辦所有過程,還要做其他事時,真的很忙,但我卻樂在其中,底座以上我都是使用白鐵,底座下方四個邊邊,我是用黑鐵,這是為了讓在使用這個架子時,上面可以吸附磁鐵,例如手電筒等等..方便照明,但因為我不是專業的焊工和相關科系出身、還有時間上的關係,所以在焊道上沒辦法跟專業的一樣那麼漂亮有魚鱗..但這只是我一個想法的執行,想推廣給跟我一樣理念的人,所以我只希望東西牢固、可以正常使用沒問題 這樣才符合我的出發點。

IMG_0989.JPG

但沒有上色服務,考量每個人喜歡顏色不一樣,所以給有買的人買回去後自己上色,也有人說想要白色,蠻特別的!

如過要求都要跟最專業的做起來一樣完美,那真的不要考慮我做的東西。

IMG_0990.JPG

半成品,別懷疑...邊邊角角都是我自己切的,老實說...真的很費工,或許對做鐵工的人來說,根本沒什麼,但我說過了,我只是一個修車的黑手。

IMG_0964.JPG

先做幾個起來試用看看有沒有正常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IMG_0972.JPG

嗯,隨提即走,真的很方便!!喜不喜歡..見仁見智,我自己喜歡就好了。

IMG_0971.JPG

這比我一開始自己做的還要多一些收納,中間部分還多了三個固定桿,可以放一般常用的三個拆開閉盤螺絲的套筒,我相信一定有老闆出去換皮帶,然後皮帶纏繞在開閉盤裡面卡住,拉不出來的,然後沒有帶套筒的經驗!!有了這個,把套筒都放在上面,提了就走,非常方便。邊邊可以放手電筒吸附在上面,晚上如果需要照明,就會方便多了。

IMG_0969.JPG

提把左右邊可以選擇要不要鑽孔,可以放螺絲起子或是常用的六角套筒,有些車主傳動蓋或是排氣管螺絲都是用內六角螺絲,最大建議鑽8mm,可以跟我說要多大,我在幫各位老闆鑽。

IMG_0967.JPG

如果是有在比賽的老闆,這種收納也很方便,可以參考參考,如我上面所說,我不是專業焊工,焊道就像圖片那樣而已,如果要要求很完美,真的要找其他更高明的人,我自己做的是已經考慮到適合外出和擺放的大小,還有大概幾個套筒數量,我相信這也不是一般其他不是車行的人有辦法考量到,我也只是服務一些需要的人,量沒辦法很大、也不會每個月在做,偶爾弄..

IMG_0966.JPG

中間可以放三個套筒、左右兩側各可放八個四分套筒、四個邊邊可以吸附磁鐵類物品,有需要的老闆在跟我說。

然後這沒有辦法你馬上要我馬上寄貨唷...要看那時候我有沒有開團,然後我也是一天就做幾個而已,無法量大,謝謝。

臉書:胡精誠

LINE ID:winwei

 

如果你不討厭我文章,歡迎幫我分享,分享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