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1.JPG

此次的文章依然是我的身體力行心得分享,而且我覺得對健身只要有一點興趣的人,看完真的很有用,尤其剛開始練的話,現在看完,真的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信不信由你,但看篇文章,其實不會損失你什麼的,那麼就請大家用力的看下去吧^^看完一定要幫南精誠分享唷!!

南精誠我最近一直在增肌,說到增肌大家總是會很有興趣的,但究竟增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其實要深入的探討下,真的會是沒有休止符的時候,簡單的我單純認為就是增加肌肉就對了!(說廢話...)

IMG_3347.JPG

上面這張照片究竟跟這次的主題有什麼關係? 其實真的沒什麼關係,因為此次文章不長,單純拿張照片來佔一下版面..當然照片的人.....還是我= =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有過的迷思。增肌跟增重究竟一樣還是有差別? 南精誠我以前認為應該都一樣,但其實在某次急著想讓自己可以更壯,所以無所不用其極的用了飲食上高熱量的攝取方式,後來體重真的一直往上升,但成果令人沮喪阿...

IMG_3118.JPG

因為我兩年前是非常瘦的嘛!當然體重能上升,我是非常快樂的。上圖就是我瘦成皮包骨的時候,說來好笑,瘦的時候都很愛穿寬鬆的衣服和褲子,開始變壯後卻很愛穿稍微緊、有貼身的衣服和褲子!! 所以當我體重一直攀升,我怎麼會說讓人沮喪呢?

IMG_9568.JPG

我相信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讀者朋友們,都稍微有印像我曾經有提到我有一陣子都早睡早起 起來有氧,就是為了減脂!!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真的太肥啦...肥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因為那個時候我訓練上當然一樣是很扎實和自虐的,飲食上每天都很高熱量的攝取,那時候完全不明白肌肉合成率這件事,總以為努力吃就對了,等到看到自己達到人生中最重的體重72公斤時,才發覺這不是我要的樣子!所以那時候馬上進行減脂。
回顧以前文章連結: 文章一 文章二

IMG_1932.JPG

這就是之前我一直不注重肌肉合成率的重要性,當體重到了72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臉完全圓到不行,肚子也很大,照片有吸氣拍,不然宛如大叔阿....所以我上面才會提到增肌跟增重聽起來很像,但實際上真的不一樣,這也是我自己這樣試過後才發現問題很大!!完全不是我要的樣子!

IMG_6178.JPG

兩個月的減脂後,就如上圖那樣,其實那72公斤有如曇花一現那樣而已,因為過程中每天都是跑步、騎腳踏車,索性在有氧沒多久我就把頭髮減短了,有如要給自己新的期許那般的感覺!我忘了我減了多少公斤,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到66~67左右,減下來後其實也更證明自己沒多長出什麼肉來...這是很殘酷的!

IMG_0070.JPG

那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篇文章? 因為當我在上上星期某次量體重時,我又不知不覺到了要72公斤的數字了!! 我很興奮的拿出手機,找出過去我72公斤的時候,然後比對一下目前自己的樣子,因為我目前也在增肌,當看到差不多的體重、一樣在增肌,但有重視肌肉合成率的觀念,卻有著非常不同成效!! 我相信在健身的各位,可能多多少少都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在怎麼鍛鍊、飲食,自然方式也幾乎無法達到一年長一公斤的肌肉。    這句話我解讀為,長肌肉是一件很緩慢和珍貴的事,但不代表一年無法長到有一公斤的純肌肉,假如你有一定的訓練程度、重視肌肉合成率,那一年你多了十公斤的體重,我相信至少會有一公斤或以上的肌肉長出來!!

IMG_0068.JPG

這就是我在今年體重又到達快72公斤時,也就是上面量完71.9公斤的體重後,我運動完拍的,肚子也是有一點的,只是我是一樣吸氣拍照,我很坦白,怎麼拍我就怎麼坦誠,不做作修圖,就是我的風格!我在此次想分享的就是肌肉合成率的重要性,而什麼是肌肉合成率? 一樣的套路,需要更詳細的資訊請直接請教專業教練或是網路查查資訊,南精誠我以下只會簡單的提一些基礎概念,可能有些讀者是有我臉書(胡精誠)的,,我在直播中會提到在飲食中,增加肌肉的關鍵其實是碳水,而不是蛋白質,肌肉合成率越高 當然能長出的肌肉就越多也越快,而營養跟休息是很重要的,且緊密不分!

IMG_0067.JPG

或許兩張照片角度跟光線都不同,但我相信只要眼睛很正常的人,應該都看的出來差別在哪,左邊71.9公斤、右邊72公斤左右,兩者的肌肉量差距是很大的!所以在我右邊那樣開始減脂之後,我更重視每天的飲食,尤其是訓前跟訓後,我更是注重!! 我盡量要求我每餐都可以吃到 有碳水、蛋白質、脂肪(好油),每天的微量元素(維他命、鈣、鐵、鋅等等..)都要攝取足夠!練夠但吃不夠、睡不夠是沒有用的!!  訓前跟訓後的進食更是尤其重要,很多人認為訓前補充碳水、訓後補充蛋白質就夠,但我自己的話,我覺得我這樣不夠,所以訓前我一樣是 碳水、蛋白質、脂肪都一起均勻的攝取,我想很多人一樣有疑問,這些是什麼,因為東西實在太多,我的話我通常都是白飯、白吐司、牛奶、希臘優格、乳清蛋白、蘋果、芭樂、香蕉、麥片、堅果、奇亞籽等等這些東西看心情自己去調配、切一切、拌一拌,一起吃進去!!尤其訓後是非常重要的,這餐好好吃,絕對不會變白吃!

IMG_9546.JPG

肌肉合成率可以說很複雜、但其實也很簡單,努力的讓自己每次能吃的東西都能有那些肌肉合成需要的營養,然後好好的睡夠!好好的排課表訓練自己,效果都會很顯著,當然對每個人有沒有效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為我知道我自己這樣是有用的,我就會繼續這樣做下去,因為總會想到,如果當初我也能知道這些的話,那我當時就可以不用浪費這些時間了,但這都是一種成長,所以我身體力行分享給大家!
希望每個也在努力進步的你,也能有對自己好的觀念,然後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摧落!

希望在看完後,如果大家也喜歡南精誠這種身體力行的文章分享,可以幫我分享,每個人的閱讀和分享都是我一直持續分享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