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家境就很不好,每天看著媽媽身兼多職還要做手工到半夜!!我立志,長大我絕對不要這種生活,也要讓媽媽有更好的生活!!但我沒有好好讀書,不過至少我離窮越來越遠,而也在成長過程當中,我也漸漸瞭解到,會窮一輩子的人都不是偶然的,而是自己打造的,你沒看錯!!就是自己打造了一個貧窮人生!!

車主車子放了很久很久,都沒在騎,想騎的時候,已經發不起來了,請我過去載回來,就先報價怎麼處理(當然還有運費囉),車主回覆沒問題,沒想到發動後卻聲音超級大,逆天的大呀!!

影片上的收音比較沒辦法很精確,但真的很大聲,跟車主回覆後,他告知有次借給朋友後,回來就這樣了!!我在想他朋友應該是挑戰了很多極限,至少可能來回司馬庫斯十趟!!!拆啦拆啦!!

IMG_1438.JPG

跟車主報完大概基本上拆下後會有多少費用,不修的話呢~費用又是怎麼算,但車主竟然沒考慮的說好,讓我不禁懷疑他耳朵有沒有塞住,所以又多問一次,他答案一樣,修就對了,聽完後我拿起挖耳棒挖了我的耳朵,看是不是我的耳朵塞住了,挖一挖後我確定沒有塞住,就開始拆吧!!車主今年絕對旺,因為其實我一年頂多拆3~5顆引擎而已,會這樣的原因是通常我都建議車主去別家拆,畢竟還是工資上的考量,站在消費者立場,能一千塊解決,誰會選擇2000塊解決?

IMG_1507.JPG

所以啦~一年能在限量名額裡面被精誠拆到引擎,車主選在過年來一個重新開始、蓄勢待發、然後全力以赴!!這不讓他旺太對不起他了,我怎麼讓他旺?當然是用我的意念祝福他!你不信? 那就算啦~我又不會祝福你,擔心什麼!地獄倒楣鬼~~ㄌㄩㄝ

IMG_1439.JPG

我的痞客邦也寫不少文章了,相信我也常在文章裡面說到,我是很挑客人的!不是你想修、我就會處理,畢竟這種東西講究緣份的,當然很多人說我囂張,我只能說我這個人只會說對不起我沒辦法處裡,我不會趾高氣昂的對待車主!!當然~~~我廣結善緣,很多車主都跟我很有緣呀~哈哈~   KS水鏽滿滿~

IMG_1441.JPG

打文章到一半,突然有人問我鹽水哪有裡有寄車,順帶一提 全鹽水除了我精誠以外的機車行,幾乎都有寄車服務唷!別在拿著單子來我這領車了,我幾百年前就沒拖運服務了!!開箱完成,曲軸培林掛了沒錯,跟我想的一樣!!

IMG_1443.JPG

連帶活塞也刷到!所以要塘缸,我跟車主說要加錢,他還是說好,難怪大家都說過年前怪事很多,我也這樣認為了...

IMG_1508.JPG

拆引擎收的貴、當然許多處理上不能比別人少!!這樣是會被砸店的,車主的信任,別因為他們不在場,就敷衍了事或是亂搞!希望各位店家自己要好好要求!!把車主的車當成自己車修,這就是我~

IMG_1444.JPG

想起以前洗引擎都要蹲在地上、然後弄得滿身滿臉都是髒東西,實在.......懷念呀!! 科技進步了,也有年紀了,清洗機早就買了,但少拿來洗引擎...

IMG_1445.JPG

就算是給別人加工的部分,塘缸或是做汽門,我習慣都是洗乾淨才送過去,這是種尊重!!題外話囉~~就算有清洗機還是要刷刷洗洗好嗎..不是隨便弄就乾淨了!一弄都是幾個小時,甚至一天,但沒關係!!這是我的車呀!!

IMG_1447.JPG

上菜!!當然,不管我做的在好、一樣會有很多前輩、店家對我有所批評,我都接受,我也只跟自己比,畢竟廣結善緣 說好話是我的生活習慣之一。

IMG_1448.JPG

山葉的曲軸箱接合面沒有墊片,所以清的很乾淨不傷到表面,我想應該是基本!基本的事就基本做好,出菜!

IMG_1450.JPG

同學幫我做的引擎置架真的美!!比網美還要美!!修好的曲軸檢查一下,嗯嗯~~就看看而已~~

IMG_1472.JPG

修好的汽門當然也是要檢查一下,嗯嗯~也是看看而已~~沒啦..還是要進行測漏,不然發不起來就麻煩死了!

IMG_1473.JPG

曲軸入魂!! 唉唷~這句我覺得hen可以~~如果哪天我上台演講,這句我要拿出來用!

IMG_1474.JPG

最近我肚子很痛,因為前幾天練了核心運動...痛...屁屁洗乾淨真的很乾爽,寶寶都很開薰呢^^

IMG_1476.JPG

拆引擎這檔事,一年就拆那麼少顆了,當然能盡量讓自己複習的動作也要盡量做呀!油封、O環等等我是一定換!!真的沒多少錢!不過想起一年才拆3~5顆引擎實在要好好檢討一下....別家店每天幾乎都在拆引擎了,還有一天就拆好幾顆的,有時候我都很納悶我收入到底怎麼來的....??

IMG_1478.JPG

我每星期週休、又很重視休閒娛樂、要養家、繳貸款和房租...但我怎麼感覺很輕鬆!!這一定是夢!!這一定是!!

我上油封也是用專用工具唷~~看起來專業~~感覺這工具看起來能深喉嚨!! 好~以後就叫你深喉嚨~~~各位老司機以後看到我打深喉嚨就知道我在說誰了吧!!

IMG_1479.JPG

深喉嚨果然不是省油的燈!!看那油封被它搞的舒舒服服的!!  別叫我捏自己看看是不是在做夢,南精誠本來就是一個愛做夢的人!!

IMG_1480.JPG

喂喂喂~我是精誠!! 請問活塞箭頭是向排氣嗎??   怎樣,我太久沒拆是不能確定一下膩!!  我不用問也知道是向進氣,我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 (ps.老闆箭頭是向排氣啦!!)  x的!!我是在看大家有沒有用心看,還要你說~~滾!

IMG_1481.JPG

換下來的一些交替零件,這就是時代的眼淚...

IMG_1492.JPG

我或許不是最強的老闆!!但我絕對是最帥的老闆!!咳咳咳...是最用心的老闆才對~剛剛打錯了!

我喜歡對做過的事做一個紀錄,那些紅色記號就是表示我在這顆引擎上面留下的痕跡,我不會說是為了保固而自保的!!!我沒說~~

IMG_1482.JPG

星期三我是六點打烊了,但昨天我確加班了!因為新的一年,我想跟自己說 今日事今日畢,有始有終!也是對車主的信任一個責任,南精誠也期勉大家新的一年許下的願望別在年末又安慰自己明年再好好加油! 每個人都應該為了自己全力以赴才對。

IMG_1483.JPG

聽到發動聲,感覺就是一種享受~~因為可以收錢嗎?? 不是啦!!把我想的那麼勢利幹嘛!!  那只佔一半吼... 

應該是感覺今年的我就跟這顆引擎一樣!!一觸即發,其實今年我給了自己一個震撼彈,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也祝這位車主能如日中天!!順利進中天~~(啥會啦!)

IMG_1484.JPG

會窮一輩子的人,真的要怪自己,我認為一個人把自己工作做好只是基本的,是人人都基本該做的,簡單的說,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本來就是應該的,那不是對公司負責,而是對自己的要求!!但額外自身價值得提升,就由自己去利用時間增加自己的能力、創造更高的價值!或許老闆、主管看不到你的表現,但你自己可以!! 基本如果做不好、也不想真正改變自己,就繼續窮吧,那絕非偶然,而是你自己選擇的!!!

今天一樣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歡迎分享、訂閱南精誠,轉載請載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