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林鳳營時,組長帶我騎下去林鳳營鐵路的地下道,第一次經過林鳳營時,跟我想像的蠻不一樣的,因為我以為會到處都是牛...
原來想像跟現實都是有一大段的距離的....

好像印象中沒有自己騎車來過六甲,沒想到為了工作必須來到六甲,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組長帶著我一路往前騎,來到了我第一次當郵務士的第一條投遞的街-民生街,組長先簡單的跟我說一下該注意什麼,然後要我先跟在他後面看他怎麼投遞信件,那時候心裡面其實很緊張,因為要面對每個住戶的人用陌生的眼神看著你,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感覺很難為情 又很不好意思,但為了生活,我還是鼓起勇氣面對,組長投遞了大概十分鐘後,丟了一本地圖給我,然後要我慢慢照著他的方式去做就好,因為這是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所以我很想好好表現,馬上說:好~沒問題!謝謝組長。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本一般的道路是分單、雙號,如果右邊是2號,接下來應該就是4號~6號.....12...以此類推,而左邊就是單號,但也會有特殊的狀況有不一定的方式來編排,雖然住戶都是投以好奇的眼神看著我,但我還是擠出笑容說:你好.. 縱然面對住戶不是很友善或是感覺很不舒服的樣子,我還是勉強自己要微笑面對,因為工作就是如此,調適自己的心才能讓自己趕快進入狀況,一直到了中午過後,因為組長給我的信件的量不多,所以算順利的投遞完成,就慢慢的騎回去新營的公司。

回到公司後我才知道,原來投遞信件沒什麼,排列信件才是困難呀!! 公司小姐會把所有我負責的六甲區域集中在同一個籃子裡面,然後我就要把它們分類,那時候因為都不懂,組長、助理小姊都很用心的教我,首先把每條一樣的路分出來,民生街、民權路、光明街、中正路...等等,把它們都分出來後又要分出單號跟雙號,也才知道原來弄就是巷子裡面的巷子,一開始真的花費好多時間在排信,真的很耗費腦力,而到了以後更熟練的時候,排信還有更多技巧,例如經過中正路某幾號時,旁邊可能有七甲路一些比較多的號碼在那邊,這時候如果先順便進去投遞,將會省下更多時間和油耗。

其實我後來會往機車行這條路一直走,在當郵務士時,就已經種下了不可切割的淵源了,那時候我穿梭在大街小巷時,也更明白許多人和各行各業的酸甜苦辣,而我一直覺得,我很幸福,能有這種機會認識那麼多人和體會到這種不一樣的人生。

當我開始比較熟悉路線和這個工作後,為了生活,我跟組長提出了一個不情之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精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